擊退心魔放開來打 北一女中重返八強

北一女中

去年北一女中20年來首度跌出八強外,這個學年他們從資格賽捲土重來,昨日擊敗滬江、今日再退永平,帶著二連勝向大家宣告,北一女回來了。預賽最後一場北一女仍卯足全力,以88:50大勝永平,賽後教練駱燕萍將團隊集合在去年傷心的角落,但這次卻是完全不同的心情,之後全隊連同畢業學姊們在球場中圈高喊校呼,為今年預賽畫下漂亮句點。

害怕重演去年「放不開」的情景,球員們心情其實相當緊張,小駱姊特別放上三年級球員讓他們感受壓力、學習成長。經過一年沈潛備戰,駱燕萍教練認為這批球員「準備差不多了,就順勢而為」。面對二月的八強賽,教練已當場宣布1月1日下午恢復練球,過年也只有除夕能放假,並積極準備1月5日起的ISF世界中學生錦標選拔賽。

今天攻下全場最高13分的「射手」周采臻說,回到這個球場很興奮,「就是想贏」。去年一整年「練得比較累」,但是上了場就是想要達到小駱姊的要求,小駱姊以拳擊選手來比喻,「拳擊手不到最後一秒鐘都不放棄,直到鈴聲噹噹噹響起」。

進了八強接下來挑戰正要開始,雖然只有一天能放假,但周采臻笑說為了備戰「習慣了」。八強戰即將在2月19日展開,目前已確定晉級的隊伍除了北一女中外,還有普門、永仁、淡商、南山以及苗商

葉致彤
高一新人葉致彤犀利演出,毫不像HBL菜鳥。
葉茜蓉
隊長葉茜蓉表現亮眼,讓雄中同學驚呼連連。
周采蓁
「射手」周采臻攻下13分,含三顆三分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