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支持讓她撐過漫漫復健 最後一年陳靳豫萱不留遺憾

陳靳豫萱

記得兩年前陳靳豫萱剛從台東新生國中畢業加入南山高中,學年開始前的海峽盃就頗有表現,讓南山直呼「撿到寶」。噩運卻在半年之後找上,105學年度HBL八強賽前宣告左膝需要動刀,隔年準備要復出時,僅僅是一次暖身時的跳躍,又讓她的半月板再次破裂,再次「進廠維修」,今年她終於重新站上HBL賽場,這將近500多個辛苦復健的日子,陳靳豫萱所忍受的煎熬非常人所能想像。

我都會在心裡想:「為什麼受傷的是我?」

除了不斷告訴自己,因為喜歡籃球,所以要撐下去、支持陳靳豫萱走過復健煉獄的還有來自家人溫暖的關心,尤其是一直力挺女兒走上籃球路的爸爸在她消極時會提醒:「不可以放棄!這是你的夢想。」

陳靳豫萱
講到爸爸時陳靳豫萱已經忍不住紅了眼眶,全家人都支持她走上籃球路,甚至這次預賽全家出動從台東來替她加油。
陳靳豫萱
家人不但遠道而來,還攜帶親手製作的加油板!

有了前車之鑑,第二次傷癒復出她非常謹慎,直到今日都還有額外的復健菜單,她說:「隨時隨地告訴自己要小心。」但重要的可不只是身體健康,還有最後一年的HBL。教練李陸臻形容:「豫萱有迫切的期待回到球場」

習慣在禁區衝撞的她,如果擔心傷勢就會綁手綁腳,陳靳豫萱一點一點嘗試每個動作,同時又鼓勵自己「沒有不可能的事」,最後,為了忘掉受傷的感覺,她勇敢地將護膝撤下。

陳靳豫萱

幾乎算是第一年、也是最後一年的高中籃球聯賽,陳靳豫萱說:「不要留下遺憾」,儘管一復出就得面對南山長人如林必須得轉型的情況,她也正向積極的說:「沒關係,每個位置都試試看!」撐過漫長復健、重新累積經驗值,走過這段噩運的毅力一定能成為陳靳豫萱的力量。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