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凝聚力高 淡商重整瞄準四強

淡商

隊史共計累積9座冠軍的HBL超級強權淡水商工,104學年度風光成為二連霸衛冕軍,在接下來的連續兩年卻面臨傷兵、換血的低潮期。走出第八名陰霾,107學年度重新出發,帶著健康的身體和新的陣容組合,在高雄的12強預賽前三戰全勝,與南山高中並列分組第一,球季目標直接瞄準四強。

過去常給人紀律森嚴、嚴肅的印象,今年的淡商看得出團隊起了不同的變化,「氣氛很好,沒有在分學姊、妹,大家都是朋友」,最近剛被隊友取了「歐歐(台語黑黑)」新綽號,陣中頭號攻擊手王玥媞無奈笑著反駁,但也慢慢接受。賽前熱身陳美莉教練與球員有說有笑,沒在場上的板凳席也全神貫注,用力替隊友加油打氣、出聲提醒,散發團結的凝聚力,「今年這批感情很好」。

郭虹廷
新人后熱門郭虹廷預賽三戰有兩場雙十,在場上也成了對手嚴加看管的對象。對手都是「以前在電視上看到的」,郭虹廷非常興奮。最想對決的對象是南山的陳昱潔。

在郭虹廷加入後,淡商一字排開又重現了招牌的長人陣容,熬過了重建期,在禁區再度展現宰制力。但是陳美莉教練仍不滿意,「這是歷年來最矮!」預賽前兩場擊敗滬江、永平,昨天對上北一的比賽兩度領先超過15分,第二節開始得分卻逐節落後,韌性堅強的北一女擺出兩套陣容五上五下拼鬥,下半場外線開火打出反擊氣勢,最後淡商70:65險勝,「防守不夠專心」。

余若綺
北一女下半場外線開火,宋淑萍連進4顆三分球帶動攻勢。余若綺(上圖)第四節末兩次關鍵的切入,可惜沒能把握罰球。

升上二年級的「歐歐」王玥媞是陳美莉教練指定的頭號攻擊手,預賽場場得分破20,對永平一戰轟下31分更是刷新個人HBL紀錄。從來沒在大場館比過賽,昨天(12/26)第一次踏進高雄巨蛋,很興奮,但也有點壓力,「去年會比較害怕,今年就放開來打。」聯賽開打前去了一趟U18培訓,最後雖然沒有進入正選名單,但是自覺個人動作有明顯提升。不只教練對他寄予厚望,王玥媞也給自己很大的責任,「要再穩一點」。

王玥媞
淡商頭號攻擊手王玥媞與北一女一戰繳出27分10籃板4助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