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三角新球風 山城之獅苗商將東泰「一波帶走」

廖怡婷

來自苗栗的山城之獅苗栗高商,在今年U18隊長徐詩涵畢業後,由累積三年實戰經驗的廖怡婷、陳映慈、李佩玲接棒組成「苗商鐵三角」,而大量的外圍投射則是苗商的新武器,由老教頭吳喜松制定,希望擴大小獅子們的攻擊範圍,平時習慣在禁區奮鬥的陳映慈和李佩玲等人現在彈性更大,教練林怡辰說:「她們剛開始不太適應,常常會忘了要搶籃板」,昨日苗商雖不敵勁旅永仁高中,今天對上東泰卻展現新球風,第三節突然覺醒狂飆分單節領先21分,將東泰「一波帶走」,終場86:64大勝。

黃妤婷
除了鐵三角以外,來自鹿野的「Mamu」黃妤婷也在最後一年拿到屬於自己的球衣上場爆發,本役拿下17分5助攻。

本役苗商全隊上下共在三分線出手28次,上半場命中率不甚理想,「鐵三角」李佩玲身陷犯規麻煩更是要命,幸好有穩定的快攻得分與東泰抗衡,加上外圍投射所形成的長籃板意外適合身材不夠理想的陳映慈、李佩玲二人遠離長人衝搶籃板,讓苗商有許多二波進攻機會。今天差點攻下雙廿的陳映慈說,其實兩周前還深陷低潮撞牆期,傳球、進攻做什麼都不對,幸好隊友和教練不對鼓勵,總算在預賽回神,「隊友會說,有問題一起討論,不可以垂頭喪氣!」對子弟兵期許甚高的教練林怡辰賽後則說:「映慈還可以更好!」

陳映慈
前兩周還深陷低潮的陳映慈,在隊友和教練的鼓勵下手感回溫,本役23分17籃板表現不俗。

其實一年過去,成長的可不只是「鐵三角」,接手苗商第二年的林怡辰,原本可是相當內向,去年還有小助教徐詩涵幫忙,今年得靠自己建立威信,她無奈的說:「詩涵畢業以後沒人管這群小屁孩」,後來找到最好的辦法便是「跑體能」,讓球員知道得認真聽從指令,另外為了能在吵雜的球場下達戰術,「每天吼,吼完就會燒聲一天」,導致現在從畢業學姊到小隊學妹,大家送她禮物都是喉糖啦!

苗商林怡辰
每天吼到燒聲的教練林怡辰,現在終於可以在場邊喊出聲音下達指令。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