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速度決勝 成大新生周沛彤穿梭長人陣

周沛彤

今年UBA公開一級的賽場上出現了格外迷你的球員,他是來自成功大學的大一新生周沛彤,身高只有145公分的他,打籃球卻是一直以來的確立的目標。畢業於桃園武陵高中,過去打的是乙級球隊,一下子「越級打怪」,他笑說:「很開心可以跟厲害的球員一起打球,但真的很緊張。」

速度是周沛彤的最大優勢,兩場比賽下來看他不時穿越長人陣,或是漂亮的突破分球都十分精采,不過身高確實是他的硬傷,特別在防守方面必須下更多功夫,「一級真的很高,防守都要特別練習練習」。

從小就熱愛籃球的他,其實國中的寒暑假也曾隨籃球名校大成國中訓練,高中考上武陵高中後就立刻加入校隊,接下來更是藉著他最愛的籃球加入了成大,開始公開一級的旅程。

成大今年王恩慈畢業離隊,他同樣以速度見長但防守更是出色,教練林欣仕希望周沛彤能向學姊看齊,還開出了許多訓練項目,如「拋投、變向」等讓周沛彤的進攻手段更加多元。周沛彤自己雖然仍然每場比賽依舊緊張,但是他告訴自己要「享受比賽」。

周沛彤
武陵高中畢業,成大大一體資周沛彤。
周沛彤
周沛彤(左)與同樣大一畢業於永仁的王勻妤。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