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隊長戴宜庭39分生涯新高 以身作則帶頭衝

戴宜庭

文化大學上一個學年度成功衛冕冠軍,完成四連霸,也拿下隊史第19座金盃。先發陣容黃柔甄、陳薇安、黃鈴娟、羅蘋新接下來都將往上挑戰WSBL,新的球季剩下徐玉蓮、戴宜庭、李依蒨、蘇怡菁四位學姊,帶著七名新生繼續捍衛霸業。新任隊長戴宜庭今天用表現以身作則,全場攻下39分刷新個人紀錄,完全沒注意的他賽後得知自己也相當驚訝,肩上擔子變重雖然辛苦,仍會盡力去做,「目標還是連霸。」

徐玉蓮
同樣是隊上僅存學姊之一的徐玉蓮本場比賽攻下24分第二高

個性兇不起來的戴宜庭自認是「白臉隊長」,升上四年級少了頂在前面的學姊們,接下這個任務挑戰特別艱鉅,「學妹一開始進來的時候很辛苦。」扛下責任壓力龐大,戴宜庭坦承自己還在學習怎麼當一個領袖,「有時候還是貝兒姊(鄭慧芸教練)提早發現問題告訴我。」學姊們也不斷鼓勵他「認真準備、輕鬆面對」,開季連兩場都拿下全隊最高分,對上北商的比賽更是兩節打完就灌進20分,全場兩分球命中率將近9成,「必須要去做」的決心十足。

預賽階段文化教練鄭慧芸有意透過比賽磨練球員經驗,讓新生有許多上場機會。第二場與剛升上一級的北商第二節得分出現17:9的罕見落後,雖然最後仍以89:57帶走勝利,戴宜庭仍對整體表現不滿意,認為「學妹沒有進入狀況。」從亞運回來後與球隊磨合時間較短,鄭慧芸教練希望在決賽前透過實戰找出問題,在接下來的階段完成最好的調整。

黃筑琳
升上一級的臺北商大首戰雖54分敗給北市大,第二場面對霸主文化反而沒了壓力,放開來打,表現漸入佳境。(圖:北商黃筑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