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三角護衛 臺大固守城池拿下主場首勝

葉依婷

107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新賽季開打,第一階段預賽在臺大體育館進行,去年重返一級的臺灣大學今年少了後場大將李慶雅,許庭瑜、許硯筑、葉依婷重組鐵三角護衛主場,合力攻下56分,在第三節一口氣逆轉原本丟失的領先優勢,葉依婷主場首秀狂轟27分,臺大最後67:55收下本季首勝,也讓主場球迷嗨翻。

在自家開打的第一戰,看台上吸引了許多球迷到場力挺,掛上自製的應援布條宣示領域,三樓球場加油聲環繞,帶動場上球員士氣,打出一波開節的領先,現場聲量也隨著許硯筑的兩顆三分空心入網開到最大。第二節開始臺大遇上亂流出現連續失誤,臺體把握機會逆轉超前。臺大進攻當機單節只得5分,直到上半場結束前的最後47秒,才靠著許硯筑再添4分,把比數縮小至29:35的6分差距。

葉芷伶
葉芷伶去年傷了十字韌帶休養將近一年,今天重新回到場上,還需要慢慢重新適應比賽節奏

籃框持續加蓋臺大的第三節,臺體一度把分差擴大至雙位數,上半場沒有完全發揮的許庭瑜在6分55秒宣告熱身完畢,他的得分也點燃了臺大的追分火力,與葉依婷多次連線配合,重新要回賽事的掌控權,翻轉計分板上的領先數字,打亂了臺體原本的節奏與氣勢。「瑜婷」連線在第四節持續發威,葉依婷攻擊力加乘,單節個人拿下超過10分,在許庭瑜賽末因為追快攻不慎扭傷退場缺陣的情形下挺身力扛,也幫助球隊順利開出本季紅盤。

臺大本場許庭瑜15分5籃板5抄截、許硯筑14分9籃板5助攻5抄截、葉依婷27分16籃板4助攻4抄截;臺體大潘鈺萍20分5籃板、杜亭萱12分12籃板6抄截、郭雨璇9分7籃板。

許庭瑜下半場表現關鍵,第四節卻不慎扭傷,所幸並不嚴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