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格賽過關重返12強 北一教練駱燕萍:從來沒這麼緊張過!

北一女
106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預賽,北一女中輸給了異軍突起的黑馬忠明高中,遭到淘汰球季提前結束,隊史首度無緣八強,全員淚灑高雄中學體育館的畫面令許多球迷也跟著心碎。沉潛一年之後北一女中以新的陣容再出發,經過大小盃賽的磨合訓練,107學年度資格賽四連勝強勢出線,順利取得預賽門票,重返12強。

賽前戰績同樣是三勝,北一女在B組誰贏誰晉級的比賽決戰東泰高中,雖在開賽遭遇亂流,但第二節開始便不斷拉開差距,外線輪番轟炸,團隊單節投進5顆三分球,最終79:54擊敗東泰,全勝晉級。去年沒報到名的高三球員周季葳單場最高24分,高一「即戰力」陳芊宇、葉致彤、黃旻瑀完全不怯場,幫助球隊火力加乘,第四節一度被東泰追出一波7:0的攻勢,也是靠著三名新生連線突破僵局。

葉致彤
畢業於懷生國中的葉致彤是上一屆JHBL的亞軍班底,披上北一的新球衣就馬上融入球隊,成為重要的火力輸送。資格賽最後一場對東泰個人16分9籃板5助攻4抄截

第一次打資格賽,駱燕萍教練表示自己從來沒這麼緊張過,「第一天真的緊張到爆。」球隊在前面幾個盃賽的狀態不算是很好,主力控球葉茜蓉因為心臟的問題,身體狀況仍在評估中。但是今年每一位球員對於比賽的欲望都較去年更為強烈、更加積極;一年級新生抗壓性高,也為球隊注入正向的活力。贏球確定晉級的那一刻,球員興奮激動地拉著駱燕萍教練一起在場中圍圈,高喊校呼。

去年止步12強,球員相對聯賽經驗不足,今年從資格賽出發,也算是提早適應比賽節奏。檢視缺點後再經過調整,相信今年的北一女又將會帶給球迷們更多的驚喜與感動。

周季葳
高三的中鋒周季葳不但有內線能力,外線也不輸前鋒,今天飆出全場最高24分,不論兩分球、三分球、罰球命中率都是百分百,幫助球隊晉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