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戰18日開打 WCBA新賽季亮點多

彭詩晴

2018-19WCBA中國女子籃球聯賽新一球季將在10月18日揭開序幕,打頭陣的開幕戰組合是新疆女籃與黑龍江大慶農商行,目前旅外球員資歷最深、本季回鍋新疆的彭詩晴將做台將的開路先鋒。比賽將由中國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CCTV5)全程轉播,今年除了台灣西進球員史上最多,WCBA本身多項革新也成為球迷可以關注的焦點。

WCBA自2002年創立以來已有16年的歷史,今年大擴軍,參賽隊伍從去年的14支到18支,自詡為「超過美國女子籃球職業聯賽(WNBA),世界規模最大的女子籃球職業聯賽」。10月15舉行的開幕記者會,在中國現任籃協理事長姚明的出席領軍下,發佈今年「美麗健康家,一起看球吧」的新口號,更宣告將由全國性電視台、地方電視台、網路新媒體共同組成「WCBA直播聯盟」,轉播場次提升增加曝光,行銷宣傳也將更有作為。

趁著新制上路資格放寬大舉西進的台灣球員,共計12位分佈9隊,新的球季開始也將為台灣女籃寫下新的扉頁,台將中唯一「中獎」被抽到必須參加體測的陳鈺君,日前隨球隊到塞爾維亞移地訓練回來後順利補測過關。今年各隊洋將亦是眾星雲集,不乏2018 WNBA選秀狀元及最佳進步獎、世界盃超級得分機器等頂尖選手,不管是同隊作戰或是正面交鋒,相信都將帶給台灣球員不一樣的震撼與收獲。

WCBA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