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下U18隊長一圓國手夢 羅培儀「想再拼一次」

羅培儀

106學年度的HBL冠軍決賽,羅培儀在高中最終戰單場投進8顆三分球、轟下37分,幫助普門中學寫下二連霸的隊史新紀錄,生涯代表作也讓他獲頒賽會最有價值球員,與姊姊羅培甄接連拿下MVP獎座,姊妹檔聯手創造高中籃球聯賽30週年以來第一次、恐怕也難再有人超越的「羅氏障礙」。剛晉升佛光大學新鮮人的他入選這次U18亞青女籃,更肩負隊長重責,羅培儀一圓國手夢,也希望藉由這次機會「再拼一次」,重溫往日榮光。

羅培儀
羅培儀在3月的HBL決賽拿下37分,超越姊姊羅培甄前一年在冠軍賽的30分紀錄,姊妹聯手拿下兩座MVP

第一次入選國手就擔任隊長之職,羅培儀除了是這次中華亞青女籃陣中年紀最長的學姊,也是跟了執行教練廖哲億最久、最瞭解他的人。訓練時間緊湊、密集,為了讓來自不同隊伍的選手們能快速融入,開訓前廖哲億教練特別集合普門的球員,希望他們能多幫忙溝通。場上場下這支U18隊伍都充滿了活力與凝聚力,看得出團隊經營的用心,羅培儀也告訴自己要先做好了,才能帶領大家。

羅培儀
羅培儀是這次U18亞青女籃的隊長,也是執行教練廖哲億重要的左右手

從普門畢業後到現在,羅培儀其實一直還沒有回到最好的狀態,甚至陷入低潮,「有點找不到以前的自己。」大學球風與高中相去甚遠,調整是必經的過程,羅培儀不斷在適應不同的節奏與打法,也從不動先發重新由板凳出發,求好心切的他難免失落。只要難過的時候都會想起以前「億哥」的話,甚至把教練寫給他的紙條貼在現在宿舍的牆上,自我勉勵。

暑假剛結束的佛光盃才第一次累積國際賽的經驗,羅培儀也不忘向身經百戰的姊姊羅培甄請益「教戰手則」,「姊姊說要兇。」亞洲戰區多了紐西蘭、澳洲兩大強敵,隊長羅培儀目標「先拼到四強」,對高中還充滿回憶與憧憬的他也要為了自己再拼一次,希望能找回自信,突破自我。

羅培儀追隨姊姊的腳步,成為佛光大學傳播學系的新鮮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