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女籃成軍 十月底決戰印度班加羅爾

羅培儀

2018年亞洲U18青年籃球錦標賽女子組預定於10月28日至11月3日在印度班加羅爾開打,9月15日這天臺灣女籃終於開訓,名單也一併亮相:

總教練:李陸臻
執行教練:廖哲億
教練:劉君儀
體能訓練師:李盛仝

16人培訓名單

普門高中:洪萱珈(3)、陳郁婷(3)、陳芷英(2)、李宜樺(2)
南山高中:李英琴(3)、陳昱潔(2)、李吟娸(3)
永仁高中:林佳蓉(3)、吳瑋茹(3)、鄭慧慈(2)
滬江高中:謝津宛(3)、吳亞庭(3)
淡水商工:王玥媞(2)
台灣師大:陳雅彤(1)、徐詩涵(1)
佛光大學:羅培儀(1)

陳雅彤
剛升上師大的陳雅彤,2016就曾入選U18,是本次陣中經驗豐富的學姊。(資料照)

從開訓算起,6周的培訓時間十分緊迫,幸好陣中擁有國際賽經驗的球員不少,以去年U16班底,加入HBL二連霸「快、狠、準」的普門小將以及2016就在U18陣容中的陳雅彤,名單可說是十分亮眼。

臺灣女籃在U18賽事中的成績不俗,2010年亞軍、2012開始則連三屆季軍戰些微分差不敵韓國以第四名坐收,本屆U18澳洲、紐西蘭首次併入亞洲區,賽況肯定更為激烈。本次集訓執行教練為以「矮個」陣容拚下HBL冠軍的廖哲億,集訓地點也在高雄佛光山,本次賽事冠軍教頭會如何將普門「日式球風」活力注入U18女籃,帶領小將們以小博大、以快制高,值得球迷們期待!

廖哲億
「以快制高」是廖哲億的拿手好戲,U18女籃在他的帶領下勢必與過往有截然不同的球風。

2018年亞洲U18青年籃球錦標賽女子組參賽隊伍:

Division A
澳大利亞、中國、日本、南韓、台灣、紐西蘭、馬來西亞、印尼
Division B
泰國、印度、香港、哈薩克、斯里蘭卡、新加坡、烏茲別克、敘利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