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進第二彈 劉希曄、林仙芳加盟WCBA陝西女籃

臺灣女籃掀起西進潮,繼黃英利加盟河南後,今年在中華白打得亮眼的劉希曄和林仙芳將攜手前往WCBA陝西天澤女籃,兩位同為27歲的好手都是首次前進中國,劉希曄表示:「有一點緊張也很期待,告訴自己要平常心。」

畢業於海山高中、台師大,上季效力台元的WSBL得分后劉希曄,今年在瓊斯盃打出身手,擁有超高人氣,27歲的他其實去年就有西進的念頭,但因政策問題無法前行,今年終於啟程,劉希曄說既期待又開心,但他仍不改「淡定」的態度,告訴自己要「打好自己的球」。

林仙芳
林仙芳防守優異、控球沉穩,是低調但紮實的控球後衛。

曾入選中華藍、中華白隊,今年是中華白主力控球、台電女籃的林仙芳,上季WSBL繳出10.5分4.1籃板3.9助攻的好成績,在WSBL已打滾8年,是經驗豐富的控球後衛。這次選擇西進挑戰自己,他幽默的套了句台電時期隊友魏于淳的名言,「堅持就是勝利」。

陝西女籃在WCBA是相當新的隊伍,2017-2018賽季才由資格賽出線,陝西女籃和中國CUBA清華大學合作,球員平均年齡僅21歲,劉希曄和林仙芳的加入可提昇陝西女籃的經驗值。新一季WCBA於10月20日開打,陝西女籃將碰上遼寧、魏于淳和黃英利效力的河南對上福建。

劉希曄3X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