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賽不敵泰國 亞運三對三初登場中華女籃拿下第四名

亞運3X3

預賽最後一場提前結束比賽「摳倒」蒙古、分組排名第二晉級的中華隊,在亞運3對3一路過關斬將闖進四強,準決賽遭遇強敵中國,雖然一路苦撐最終還是被橫掃,無緣爭奪冠軍;銅牌戰與泰國鏖戰撕殺,正規賽10分鐘戰成13:13平手,延長賽雖先取得一分領先優勢,卻錯失了宣告勝利的罰球,關鍵時刻出現防守漏洞失誤,讓泰國隊在籃下放進結束比賽的最後一球,15:14贏得季軍戰,中華女籃則以第四名坐收,結束首趟亞運3對3之旅。

銅牌戰開賽中華隊勢如破竹,打出一波4:0,羅培甄個人就攻下3分,比賽直進行過了3分鐘泰國隊才首次開胡。中華隊球員不論個人基本動作、籃板鞏固都優於對手,最多一度握有5分領先。暫停過後泰國隊調整進攻策略,利用掩護製造出外線空檔,成功把握連續3顆的2分進球,一口氣逆轉超前,正規時間最後1分半鐘中華隊仍處於落後的劣勢。倒數1分鐘靠著羅培甄切入追平比數12:12,最後14秒落後1分中華隊掌握球權,進攻時間剩下5秒羅培甄底線即時的跳投把戰線拉長到加時驟死賽,先進2分的球隊獲勝。

羅培甄
羅培甄此次3對3表現優異,銅牌戰個人也拿下單場最高10分

延長賽羅培甄很快先替中華隊搶下第一球,取得1分聽牌領先,泰國隊急於結束比賽,瘋狂外線轟炸,球不斷涮框而出,保住中華隊贏球的一絲希望。王竫婷切入要到犯規站上罰球線,卻錯失能夠結束比賽的勝利之分,反倒讓泰國隊靠著罰球同樣取得1分,關鍵時刻中華隊防守交待不清,換防漏人出現大空檔,泰國隊把握籃下、添進延長賽的第2分,也獲得了本場比賽的最終勝利,成為首屆亞運3對3的銅牌得主。

人高馬大的中國隊則在金牌戰與日本對決,中國隊陣中擁有WCBA好手迪拉娜,中國球員不只有身高,也有準頭,冠軍戰外線命中率超過5成,身形較嫌瘦小的日本隊拼搶吃力,最後便遭中國21:10提前結束,中國籃協主席、前NBA球星姚明特別到場觀賽,結束後也與球員擊掌慶祝。

2018印尼雅加達巨港亞運3對3最終名次

🥇中國

🥈日本

🥉泰國

殿軍 中華隊

季軍戰數據

http://0rz.tw/jNKHD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