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百爆發大電地主隊 中華隊四戰全勝分組稱霸

黃鈴娟

印尼雅加達巨港亞運女籃項目進入到預賽尾聲,中華隊最後一場分組賽事對上地主印尼隊,即使包喜樂、彭詩晴都休兵免戰,開賽全員仍毫不手軟,火力全開,展現應有的水準,劃分雙方實力差距。半場中華隊就轟下66分,終場比數115:51,寫下中華隊本屆亞運首場得分破百紀錄,分組預賽四戰全勝,氣勢如虹。

分組預賽第二場在延長賽以一球之差睽違多年再度擊敗難纏的對手、此次合併參賽的南北韓聯隊後,中華隊一路便再無阻礙,經過調整越打越順,今日(8/21)在眾多地主球迷觀賽注目下,毫不客氣全力猛攻,首節攻下34分,其中鄭伊秀個人包辦14分,半場便以66:24取得42分的領先優勢。全員上場時間平均,多次五上五下,火力不中斷,團隊送出34次助攻,外線更是較前面幾場比賽命中率大幅提升,全場14顆三分球倍數成長,兩分球也有將近五成的命中率。

鄭伊秀
鄭伊秀是中華隊最穩定的禁區大將,眨眼就能寫下亮眼數據。(資料照)

本場比賽幾名世大運選手表現都相當優異,首次入選成人國家隊的三分射手黃鈴娟今日一掃前幾場比賽低迷的陰霾,外線大爆發,個人單場6顆三分球,拿下全隊最高的26分;「卡大地布戰士」陳晏宇雖感冒不適,也飆出19分4抄截,「小丁」林育庭亦有14分進帳。其中表現最穩定的仍屬鄭伊秀,第一節就拿下14分,全場22分13籃板「雙十」演出,罰球線上6投6進命中率百分百。

中華女籃在預賽以分組第一晉級後,下一場的八強賽將在8/26對決蒙古與泰國的勝隊,前進四強為決無懸的首要目標,希望能延續這股氣勢,再創佳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