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判尺度影響節奏 中華隊仍擊敗印度穩收三連勝

黃品蓁

雅加達亞運中華女籃在分組第三場預賽對戰印度,雙方前一次在七月底的瓊斯盃交手,中華隊大勝48分,再度碰頭中華隊卻一度陷入苦戰,上半場比數膠著,印度甚至多次超前,加上裁判吹判尺度對中華隊不利,節奏大受影響,兩節打完僅5分領先。幸好下半場從防守做起,逐漸拉開比分,全員有建樹,最終84:61收下三連勝,穩居分組第一。

印度去年亞洲盃在主場風光拿下二級冠軍,雖重返一級舞台,與中華隊仍有實力上的差距,多次對戰結果中華隊都是大比分差取勝。亞運預賽第三戰中華隊開節卻打得不順,失誤偏多,命中率也下滑,兩節打完2分球不到5成,3分球不到3成更是慘澹。印度則是外線猛攻,幾顆大號三分冷箭直放,靠著站上罰球線更是多次取得超前,上半場雙方罰球次數15:1比例懸殊,裁判尺度讓台灣選手難以適應,放不開身手,第二節最後靠著黃鈴娟、陳晏宇連續兩記快攻,還有黃凡珊的壓哨球,才以33:28取得5分領先。

陳晏宇
陳晏宇下半場有不錯表現,拿下13分送出5助攻。(資料照)

下半場雖一度被印度打出一波7:2的攻勢追平比分,但是中華隊全場防守加壓帶動進攻,手感慢慢升溫,彭詩晴連續兩次抄截拉開分差,個人單節也拿下10分,第三節後段領先終破雙位數,陳晏宇、黃凡珊左右連續的三分球更是一舉帶走比賽。本場球員輪替頻繁,全員有建樹,板凳出發的陳鈺君、吳盈潔等上場有效把握,也都適時提供火力支援,有助調整場上節奏,王維琳則因腳傷提前離場,有待觀察,休息一天後中華隊最後一場小組預賽的對手將會是地主隊印尼。

「阿盜」吳盈潔板凳出發效率高,第二節上場連拿4分幫助球隊調整節奏,第4節也一度連得5分,上場13分鐘有9分進帳。(資料照)

本場數據:

http://0rz.tw/JLKYm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