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場吐兩次!魏于淳走出低潮大爆發抗紐代表作

魏于淳

英雄式大爆發宣告回歸!錢薇娟教練相當倚賴的中華白重要攻擊手魏于淳,在七月初那場對中華藍瓊斯盃熱身賽還拿下全隊最高16分,沒想到正式開打卻意外陷入低潮,連續兩場比賽得分掛零,遭遇生涯狀態的谷底。第三戰對上日本登錄名單不見魏于淳,輪休調整過後重回先發,面對強敵紐西蘭單場28分大爆發,投進6顆三分球,雖然最後88:66中華白仍以22分差落敗,但是魏于淳找回自己,打出身價,也讓全場的球迷為之瘋狂。

劉希曄
劉希曄本場依舊維持水準演出,單場16分6籃板5助攻4抄截

中華白隊的「兩把刀」劉希曄、魏于淳,前面幾場比賽一直沒能連線,今天終於同場發揮,兩人得分相加44分,超過全隊半數,上半場「雙刀」多次精彩配合、輪流開火,加上中華白隊防守有備而來,多次讓紐西蘭24秒無法出手,兩節打完籃板數超越紐西蘭、保持3分領先,表現甚至優於藍隊,紐西蘭教練賽後也坦承「中華白上半場打得比我們更好。」可惜第三節開始球員體力用盡,「這是中華隊大大小小的通病,國際賽體力兩節就用完。」但是中華白一場一場地修正、一場比一場更進步,也打出了讓現場球迷感動的比賽。

休了一天再上場,魏于淳一度因為碰撞太強、太激烈,中場休息跑到廁所去吐了兩次。給自己壓力,加上大家的期待,沒想到這次會這麼「倒楣」,在比賽的時候低潮,但也因此讓他學到很多,在中國征戰的這幾年魏于淳已經知道必須快速調整,「球賽來得很快,不可能一直陷在那個情緒裡。」身旁許多人不斷給他鼓勵,這次瓊斯盃韓國隊的教練也是魏于淳在WCBA上海女籃的教練,賽前特別告訴他不要想太多;前隊友「莎姊」史秀峰前一晚的越洋視訊也將他一頓罵醒,冷靜下來後在場上更沒了包袱,「反正再差就是0分。」

史靜茹今年再度入選白隊,獲得更多上場時間,「很謝謝錢姊。」把握機會也展現了更強的企圖心。今天頂替陷入犯規麻煩的蘇苡瑈上陣,扮演稱職的中鋒。看到越來越多的球迷進場,「很亢奮,更想打好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