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兒當道 日本亞運代表隊大軍壓境

安間志織

第40屆瓊斯盃女子組即將於下禮拜三(25日)於新莊體育館開戰,首日就上演傳統對戰組合,中華藍隊出戰日本代表隊,勢必會是一場激戰。日本今年有兩大國際賽事,9月22日在西班牙開打的世界盃和即將到來的印尼亞運會,而這次前來瓊斯盃的是亞運代表隊。

亞運代表隊中有不少台灣球迷熟悉的面孔,去年瓊斯盃、世大運兩度來台,打球風格強烈加上有著酷酷氣質的安間志織也在此次陣中(YASUMA Shiori),「吸粉」能力超強的他甚至有台灣球迷專程飛到日本看他打球。

能投能切打球精準的林咲希(HAYASHI Saki)今年也再度來台,去年瓊斯盃他繳出平均16分4.4籃板的成績單,風格樸實的他總在不注意時得到全場最高分。另外,同樣高人氣的中鋒中田珠未(NAKADA Tamami)今年也會到台灣參賽,39屆瓊斯盃他抓下全隊最高的每場8籃板。

不能忘記的還有宮崎早織(MIYAZAKI Saori),他曾參與2016年的瓊斯盃,167公分的他動作靈巧,抄截、快攻讓人印象深刻,相隔兩年能於瓊斯盃再看到他,相信已有不少台灣球迷十分期待。

林咲希
林咲希
宮崎早織
宮崎早織

日本男籃有八村壘,女籃也有許多擁有非日本血統的球員冒出頭,從小在日本成長,來自迦納的馬瓜姊妹已是國家隊一員,姊姊馬瓜エブリン(MAWULI Evelyn)是日本世界盃代表隊成員,妹妹馬瓜ステファニー (MAWULI Stephanie)則在亞運代表隊陣中。

1998年出生、188公分的梅沢カディシャ樹奈 (UMEZAWA Kadysha Juna)是加拿大、日本混血,櫻花學園畢業後加入WJBL強權JX-ENEOS,去年U19日本闖入四強,梅沢カディシャ樹奈可貢獻平均8.3分6.1籃板。

另一位混血兒竹原レイラ(TAKEHARA Layla)是迦納、日本混血,185公分的他年僅18歲,他是去年帶領大阪桐蔭高中Winter Cup奪冠的主力中鋒,高中畢業後即投入WJBL三菱電機,竹原レイラ是十分有未來性的選手。

中田珠未
中田珠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