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不敵軍事訓練魔鬼「海狼」憾收殿軍 陳育緹:「我要變得更快!」

佛光盃 陳育緹

2018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季殿戰由四強中唯一臺灣隊伍世新大學對上兇猛的美國阿拉斯加大學,以”Mayhem”「破壞」一詞為球風的阿拉斯加大學本次賽事可謂十分吸睛,總是用最積極的態度在場上衝鋒陷陣,有她們的比賽總是張力十足。教練Ryan McCarthy表示,球隊每年都會有為期6周的魔鬼訓練營,會以軍事化的訓練嚴格的要求球員!現在雖是NCAA季外,來佛光盃前也有集訓10日幫助球隊找回狀態。

佛光盃 美國阿拉斯加大學
來自極寒之地的阿拉斯加海狼,這次盃賽讓球迷們看見與國內截然不同的球風,教練Ryan McCarthy說,其實「Mayhem」球風在美國也是相當特殊!

面對強敵「海狼」,世新大學也有所應對,攻守節奏都較較平時更快、「暖機」時間更短。陳育緹再啟昨日的超強引擎,快攻、犀利切入頻頻取分,但是過快的節奏導致世新大學失誤頻傳、得分較為零星;防守端則面臨禁區保衛不利,讓對手掌握籃板不斷搶攻,加上海狼火燙的三分手感擋都擋不住,以高達5成的命中率、半場六顆三分領先世新高達23分。

阿拉斯加「海狼」強健的體魄加上5上5下兵員充沛的人海戰,讓世新大學苦追在後找不到機會反擊,終場前陳育緹連續兩顆三分球進的漂亮卻是為時已晚,終場比數88:52,世新大學首次佛光盃之旅殿軍作收。教練何正峰說:「很幸運能碰到阿拉斯加隊,上了一課!不只是球員,我自己也是第一次碰到這麼多高壯的球員。」前三場比賽都扮演隊上得分要角的陳育緹則說:「在佛光盃遇到比國內更高、更壯的球員,讓我想改變自己,出手、傳球要更快!」

佛光盃 陳育緹
經過佛光盃洗禮,陳育緹要自己變的更快!
美國阿拉斯加大學 Hannah Wandersee
美國阿拉斯加隊的佛光盃之旅告一段落,主將Hannah Wandersee認為每支對戰過的球隊都有相當不同的風格,如名古屋的快、佛光大學的準,但其中印象最深刻的球員莫過於名古屋隊的#15中山彩奈。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