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號碼新意義 「MVP」羅培甄自我勉勵圖強再進化

羅培甄
三月底的那場106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季軍戰,佛光大學敗給近年補強滬江高中戰力、異軍突起的世新大學,以第四名收尾,新人后最後也讓世新大學的菜鳥林蝶抱回獎座。球季結束後換發新的球衣,前普門高中冠軍班底、「MVP」羅培甄從高中的7號、大一的0號,換上了「35」號,在這次的佛光盃也第一次正式亮相。新號碼不只蘊含羅培甄對自己的期許,也具有特殊的紀念意義。

「高中冠軍(105學年度)那一天是三月五日,那是第一次(個人)拿冠軍、也是第一次拿MVP。」過往榮耀對羅培甄來說不只是回憶,也希望化作茁壯成長的動力與養分,建構更宏大的志願,「什麼都想要冠軍!」換上新的號碼後心態上也更為積極,時時提醒、自我勉勵,不斷朝更高的目標挑戰邁進。

羅培甄
羅培甄在普門高中第三年第一次嘗到冠軍與MVP的滋味,當時穿的還是7號球衣

高二那年食物中毒錯失奪冠機會、大一這一年也相當被看好,卻殺出世新大學程咬金,無緣再創佳績。本屆(2018第8屆)佛光盃背負著地主球隊的光環與壓力,佛光大學在小組預賽卻意外落馬,落到7、8名的排名賽,最後雖然以67分巨幅差距大勝澳洲新南威斯大學,第七名的成績仍是隊史最差紀錄,也是佛光大學第一次在佛光盃跌出四強外。

UBA的菜鳥球季羅培甄球衣背號是0號

賽前對闖進決戰信心滿滿,對最後的結果羅培甄第一個念頭是「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以前只要打不好就會很沮喪,也算經歷過不少風浪的羅培甄現在學會「淡定」,更知道怎麼與挫折共處,「(挫折感)都是一樣的。」自認「長大」的羅培甄現在更有做為運動員的自覺,懂得收放的分寸,也把同樣的經驗與心得和即將成為新鮮人的「MVP」妹妹羅培儀分享、鼓勵他。

佛光盃外隊越來越強,扛那些身形壯碩、高大的外國球員雖然吃力,但是「今年不會被撞飛。」羅培甄辛苦額外花時間接受的訓練收到成效,「還可以看出對手的(進攻)動作。」今年雖然因為與佛光盃撞期,無緣披上中華白的球衣站上瓊斯盃的舞台,但是越來越成熟的「MVP」羅培甄未來還是相當令人期待。

羅培甄
即將升上大二的羅培甄換上35號,除了是紀念高中拿冠軍的那一天,也是對自己的期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