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來台感受亞洲快速球風 懷雅遜三連敗仍享受比賽

懷雅遜大學
文/轉轉 首次參加佛光盃的加拿大懷雅遜大學,前幾日都無法拿下勝利,今日對上握有兩勝、來勢洶洶的日本名古屋學院大學。本場比賽名古屋積極的防守迫使懷雅遜不斷發生失誤,不過身材高大的懷雅遜在禁區有絕對優勢,雙方呈現拉鋸戰。
關鍵時刻,懷雅遜頻頻犯規,送名古屋多次上罰球線,在進攻端上也沒有任何建樹,最後名古屋以91:84拿下第三勝,確定晉級四強。名古屋「得分雙姝」再度發威,小林栞拿下23分9助攻8籃板「準大三元」,中山彩奈不惶多讓拿下28分,懷雅遜則是以Rachel Farwell 23分9籃板為最佳。
懷雅遜大學 Jessica Roque
懷雅遜大學助理教練Jessica Roque此次在佛光盃帶隊暫代總教練

來自加拿大的懷雅遜大學首次來到佛光盃,也是第一次與亞洲國家球隊交手,懷雅遜原本的教練Carly Clarke因在加拿大帶隊訓練所以無法來台,由助理教練Jessica Roque擔綱懷雅遜佛光盃的總教練。教練Jessica Roque表示第一次與亞洲球隊交手,是相當難得的經驗,亞洲球風快速,尤其今天對上日本幾名後衛更是讓懷雅遜吃足苦頭。

今日拿下懷雅遜最高分的Rachel Farwell僅是名即將升大學的新生,這個秋天才會真正開啟她第一個大學的賽季,教練Jessica Roque稱讚她是「國家數一數二的頂尖球員」,事實上這名球員確實不簡單,在十年級的時候,帶領球隊拿下省級冠軍,且帶回校史上第一個女籃錦標賽的冠軍獎盃,並受邀到加拿大籃球隊的U16、U17訓練營接受訓練,也是在這個訓練營讓她認識懷雅遜教練Carly Clarke,並決定加入他的麾下。對於能在佛光盃與來自不同國家的球隊比賽,Rachel Farwell說:「因為以前在New Brunswick (高中的學校)競爭沒有那麼激烈,所以很開心能跟這麼多球隊交手,也很享受針對不同的隊伍調整不同的應戰方式,這也讓我在球場上學習到更多。」

懷雅遜大學 Rachel Farwell
加拿大懷雅遜大學新生Rachel Farwell

即便已吞下三連敗,懷雅遜大學仍將這次的佛光盃視為一次相當難得的經驗,學習面對不同隊伍,適應不同的球風,相信這次佛光盃國際邀請賽,一定能讓懷雅遜有個很特別的體驗,吸取養分,成長茁壯成更堅強的球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