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前哨戰 中華菁英顛峰挑戰賽藍白交手眾星雲集

彭詩晴

瓊斯盃女子組即將在7/25至7/29在新莊體育館開打,在此之前本週末的2018瓊斯盃中華菁英顛峰挑戰賽,亞運培訓隊中華藍將與中華白隊提前在彰化體育館亮相對戰。除此之外,比賽結束後還有球迷見面會,中華白的魏于淳去年在WCBA打球,已經一年多沒見台灣球迷,近鄉情怯的他說:「有點陌生,好久沒跟大家見面了。」

即將出征亞運的中華藍隊已集訓月餘,六月初曾赴日與日本國家隊進行多場對抗,中華白隊上週開始訓練,昨日正式集中住宿,陣中「學姊」劉希曄對於這場對抗賽,他表示團隊還在適應中,「平常心面對」。回想起上次簽名會的經驗,劉希曄笑說:「大概是海山高中時期了吧」,這一次不僅有瓊斯盃前的對抗賽,還有球迷見面會讓他感到很驚訝。

魏于淳
魏于淳將會出席本次見面會

除了中華白魏于淳外,中華藍隊彭詩晴、黃品蓁和文祺也都在WCBA打球,台灣的觀眾很少機會能看到他們,彭詩晴雖然去年10月曾代表台北市參加全運會,但上一次打瓊斯盃已是2016年。有「籃球精靈」之稱的文祺更是睽違七年才復出籃壇,上一次在台灣球迷前打球已經是2011年的WSBL。

賽後簽名會藍隊預計出席的有「AI」彭詩晴、黃品蓁、「小丁」林育庭、王維琳以及黃鈴娟;白隊則有魏于淳、劉希曄、陳薇安、「小安」吳宜庭以及徐玉蓮,比賽將由緯來體育台直播。

球員18人名單

中華藍:彭詩晴、黃品蓁、黃英利、黃凡珊、陳鈺君、林育庭、鄭伊秀、韓雅恩、楊晴、黃鈴娟、吳盈潔、文祺、黃湘婷、王維琳、陳晏宇、謝佩君、彭曉彤、包喜樂(7/8不會出席)

中華白:魏于淳、林仙芳、劉希曄、蘇苡瑈、吳宜庭、戴宜庭、陳薇安、黃柔甄、徐玉蓮、陳亭羽、邱怡禎、史靜茹、朱育勤、李郡歡、卓敬、林蝶、吳侑萱、游乙文。

林育庭
「小丁」林育庭代表中華藍隊出席見面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