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體減重齊飆速! 海峽盃將有「不一樣的南山」

南山高中 陳昱潔

歷經「九妞妞」、「二代艦」,成軍已經邁入第四年的南山女籃,106年HBL雖在八強階段臨陣換將,仍殺進冠軍賽寫下隊史紀錄,最後收下亞軍獎座。今年南山一口氣畢業10名高三球員,包括陳雅彤、吳明臻、粘詩婕、林釵娟等稱的上「創隊元老」的核心球員,南山面臨首次「大換血」。2018海峽盃青年邀請賽記者會上,南山高中教練李陸臻應邀出席受訪,相較於年初臨危受命,現在她對帶兵顯得更有一套自己的哲學,她說:「換血之後,戰術體系也改變了,期望能在海峽盃看到不一樣的南山!」

南山高中 李陸臻
年初在HBL八強階段才臨危受命的李陸臻,今年將帶給大家「不一樣的南山」

從今年補進的四名新血中稍能看見南山會變得怎麼「不一樣」,懷生國中兩名速度驚人的主力湯書淳、呂佳諺、光榮國中跳高選手出身的林品妤、以及來自伸港國中,同樣是田徑出身,在JHBL乙組引起關注的黃亞婕。沒錯!南山女籃將不再主打「禁區」,而是轉向每人都能投能切的速度戰,四名「閃電級」學妹加入練球之後,學姊們簡直跟不上,讓李陸臻再次祭出「零食禁令」,現在南山女籃得集體減重:「新生代以速度為主,我們朝日式球風前進。」

懷生國中 呂佳諺
JHBL四強賽拿下18分11籃板好成績的呂佳諺,將是南山新生代速度君的成員之一。

月初從NIKE All Aisa Camp回來之後更堅定了李陸臻對於南山球風的想像:「我很欣賞日本U16國手高橋未來,希望球員們能像她一樣『不貪』,知道機會在哪裡,臺灣球風的心態合氛圍要改變,要像日韓一樣人人能快、能外圍攻擊!」目前禁區球員陳昱潔、陳靳豫萱都授命轉往前鋒發展,禁區則期望能交由177公分,身材較為厚實的李柔妤捍衛。

比賽日期將進,海峽盃將以全新組合登場,南山球員陳昱潔說:「沒搭配過,很緊張!」,而高一菜鳥時期曾在場上斬獲雙十,卻面臨膝蓋大傷休了整整一年的陳靳豫萱則是終於「傷癒復出」,掩不住興奮說:「很久沒上場了,很期待!」不過可別以為學姊就能有上場機會,李陸臻可是早已聲明:「學妹也有上場機會,如果學姊跑不動、跟不上速度的話就抱歉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