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來自世界的挑戰 佛光大學磨合打造新球風

佛光盃

「2018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7/2-7/8在高雄巨蛋登場,今年是佛光盃舉辦的第八年,男女子組共有來自14座城市的18支隊伍參賽,儼然成為一年一度的國際盛會。女子組有上海交通大學、美國阿拉斯加大學、日本名古屋大學、加拿大懷雅遜大學、法國里昂大學、馬來西亞國家隊、澳洲新南威斯大學、臺灣則有世新大學以及地主隊佛光大學。

越辦越盛大的佛光盃每年都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隊伍爭相報名,法國里昂大學去年因時差影響表現,今年特地提早5天來台備戰,重視程度可見一斑。佛光大學身為地主隊當然也積極備戰,第五年打佛光盃的主力控球彭惠貞說:「UBA結束兩個禮拜就已經開始練球,佛光盃跟UBA對我們來說就是最重要的賽事。」

佛光盃
佛光盃今年主視覺為普賢菩薩座騎六牙白象,深具意義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彭惠貞
大四的彭惠貞是球隊主力控球

佛光大學本屆補進HBL MVP羅培儀、陳孟欣、梁瑜玲以及南湖畢業的「小白」黃沁瑜,有了四位球風快速的球員加入後,佛光整體速度有明顯提昇。不過由於磨合期較短,教練傅姿伶表示迄今打了三場友誼賽,球隊目前狀況仍在調整中,「階段目標先進四強」。

MVP姊妹羅培甄、羅培儀即將再度聯手,姊姊羅培甄是第二年打佛光盃,他笑說:「第一年很興奮,想說從小看到大的佛光盃終於換我了,沒想到時間過這麼快。」這次妹妹也即將參賽,羅培甄說妹妹適應的還不錯,尤其準頭維持高檔,「他超準的好可怕,快被追上了」。

另一支臺灣球隊則是今年UBA季軍世新大學,新年度世新也補進滬江高中畢業的許玟瑄以及「馬臉」蘇嘉嫻,即戰力的加入讓整體身高提昇,新陣容能否再創佳績,值得期待。

陳孟欣
爆發力十足的陳孟欣即將挑戰大學層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