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NIKE ALL TAIWAN CAMP女子組訓練營 培養新世代未來之星

nikeallaisacamp

許多年沒有舉辦的女子組Nike All Taiwan Camp籃球營上週在健行科技大學進行為期三天(5/31~6/1)的訓練課程,24名來自5所HBL甲組名校的潛力新星受邀參與,接受前WNBA球員、現任美國沙加緬度籃球技術學院(Sacramento Skills Academy)負責人Danielle Viglione 的密集指導,最後一天更邀請由執行教練錢薇娟帶領、瓊斯盃中華白隊及佛光大學組成的明星隊陣容來與學員交流切磋,大比數分差的震憾教育也讓這些學妹經驗值激增,見識到學姊的實力。

劉希曄
明星隊成員包含此次瓊斯盃中華白隊成員、WSBL前得分后劉希曄

訓練營另設立不同個人獎項頒給表現優異的球員,最後的MVP(最有價值球員)殊榮則是由永仁高中的鄭慧慈獲得。Viglione 教練肯定鄭慧慈在三天訓練營中的專注不懈與投入,並認為他在攻守兩端都展現很好的能力。曾經參加過Nike All Asia Camp 亞洲訓練營的這位HBL新人后對Viglione 教練並不陌生,這次在訓練營中學到了檔拆攻守更多的觀念、不一樣的變化,Viglione 教練的熱情也不斷鼓舞大家,「就算很累也會很有活力,想學新的東西。」

nikeallaisacamp
此次訓練營最佳五人(左二起)羅培儀、李宜樺、林佳蓉、鄭慧慈、陳雅彤,由教練團成員許皓程(左)頒發

對抗賽中吃了明星隊學姊蘇苡瑈的一記火鍋,讓鄭慧慈相當難忘,「經驗、碰撞都差太多了。」雖然在高中層級主打內線,但鄭慧慈也明白在未來的戰場上自己的身高並不具有優勢,必須能裡能外,配備更多「新招」,也要打得更聰明。不再是新人即將成為學姊的他也展現了成為領袖的決心與企圖心。

鄭慧慈
永仁高中的鄭慧慈獲得MVP獎座

Viglione 教練希望球員在訓練營中展現競爭企圖心,認真努力,同時不忘籃球的樂趣。他認為這批球員學得很快,而且渴望學習,當球員努力、專注,展現熱情,就會讓教練也更願意付出,幫助他們。在訓練營中擔任助理教練的魏于淳過去也曾經在Nike All Taiwan Camp接受過Viglione教練的指導,訓練營最後一天的中午Viglione 教練特別抽空為他特訓,短短的一個小時內就看見進步成效。「我很喜歡這種球場下沒人看見的背後的努力,很高興看到球員每天都希望變得更好,並保持良好的態度。」結束時Viglione 教練勉勵在場球員要成為具有影響力的人,努力讓自己更上層樓,也要想辦法幫助其他人一起成長。

nikeallaisacamp
在Viglione教練的帶動下讓板凳席也跟著high起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