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雙位數落後屏工 桃市陽明不懈逆轉重返四強

桃園陽明

100-104學年度乙組冠軍桃市陽明高中,去年無緣四強但仍拿下全國第五佳績,今天小組賽86:75逆轉屏東高工,確定重返四強。面對屏東高工的比賽陽明打得十分驚險,屏工得分雙箭頭許妤樺及楊子慧發揮出色,屏工39:37帶著2分領先進入下半場。第三節屏工拉出一波10:0攻勢,陽明暫停過後立刻瘋狂追分,江佳蕙三分帶領陽明反超前,屏工黃珮瑜回敬三分打,雙方61:61平手。決勝節陽明祭出全場壓迫,屏工明顯體力不濟,陽明靠著團隊防守帶動進攻,終場86:75逆轉屏工。

楊雅婷
104HBL MVP楊雅婷今天雖然「只得」14分,但仍是球隊攻防發動重心

陽明驚濤駭浪才收下勝利,教練張瑋竣表示,第一節打得不夠積極太鬆懈,「沒有打出最好的一面」。陽明兩度雙位數落後都追了回來,到第三節才逆轉領先,「我提醒球員,他們自己願意調整,專注執行指令」。雖然贏球前進四強,但賽後教練團仍不忘提醒球員不要沉浸在勝利中,「他們要記得為什麼會把分數拉開,並且帶到後面的比賽。要打好每場球,不要把勝利看這麼重。」

江佳蕙
江佳蕙轟進36分

陽明江佳蕙攻進全場最高36分,包含6顆三分球,今年高三的他來自台東關山,國中畢業想繼續打球,在北陽明與桃陽明中考慮,最終落腳桃園陽明。江佳蕙高一就展露天份,能投能切讓教練十分期待,高二經歷過一陣撞牆期,今天在關鍵時刻江佳蕙屢屢建功,成為球隊倚賴的進攻要角。不過,教練仍希望身為高三學姊的他能夠調適心情,「他能夠打得更好」。

江佳蕙也十分了解教練對他的期許,他說:「球場上如果脾氣不好,就不會想做更多事情,例如衝搶籃板,要能夠做更多事情才能為球隊貢獻更多。」陽明高中許多學姊畢業後都前往銘傳大學或中原大學,江佳蕙也不例外,「想要去銘傳,因為有很多崇拜的學姊在那邊,他們也是控球。」

李淳葳
高二的李淳葳飆進5顆三分球
許妤樺
屏工許妤樺拿下29分,可惜無緣勝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