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分后邱昱珺單場狂轟52分 最後兩場比賽誓「不留遺憾」

2018JHBL 邱昱珺

去年JHBL亞軍石牌國中,除了有U16國手王玥媞、陳昱潔,加上HBL高中聯賽第一年登場就有不錯表現的淡商黃巧鈞、葉欣宜組成班底,雖然最後未能順利拿下冠軍,但是陣容堅強,「打得輕鬆」。一口氣畢業四名主力,今年石牌國中只有9人應戰,先發球員幾乎場場打滿,其中本屆賽會得分后、三年級的隊長邱昱珺,更是隊上唯一有三年完整聯賽經驗的球員。決賽雖然三連敗無緣四強,但今天(4/12)對上大倫的比賽末節上演大逆轉,邱昱珺更是單場狂轟52分,石牌國中以80:77保住勝利,最後一天的賽事將再次與七賢國中對決,力拼第五名的最佳成績。

一肩扛下所有攻擊重責的邱昱珺,是石牌國中今年陣中唯一一位三年都跟著高敏淇教練的球員,其他都只有一年半。相較於去年學姊火力充沛,「自己只要把防守做好」,隊友球齡不夠、經驗不足,甚至從別的項目轉換跑道加入,邱昱珺努力補足所有的得分空缺,決賽每場平均攻下35.5分,教練也相當肯定他的實力,看好他未來的發展,「很有機會進國家隊」。

2018JHBL 邱昱珺
石牌國中隊長邱昱珺是本屆賽會得分后,決賽平均每場35.5分,其中對上七賢拿下38分、對上大倫更是狂轟52分幫助球隊逆轉獲勝。

就讀新北市永平國小的邱昱珺,畢業之際就受到不少學校的網羅邀請,當時多數隊友都選擇加入員山國中。除了考量到發揮的機會、就學環境,讓邱昱珺最後決定隻身來到石牌國中,高敏淇教練的誠意也是打動他的一大關鍵。「教練來找的時候還受傷、膝蓋磨破!」雖然是一段插曲,但是邱昱珺仍十分感謝教練的照顧,「應該很難再找到這樣的教練」。

決賽一勝難求,邱昱珺難免失落,對自己的表現也「沒有一場滿意」,尤其對上熟悉的七賢最後以4分差落敗讓他「很崩潰」。但是教練也鼓勵他「不管輸贏都是五場(比賽)」,不要去管第幾名,把該做的做好,盡力去帶學妹,雖然國中階段已經與冠軍無緣,但是「不想在最後兩場比賽留下遺憾」。今天對上大倫邱昱珺果然拚盡全力,單場轟下52分,投進9記三分球,帶領隊友在落後的劣勢下逆轉大倫,明天將與七賢國中爭本屆第五,邱昱珺想必將卯足全力,就算無法達到完美的成績,也要打出屬於自己的好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