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佛光盃】「適應沒有沛欣的日子」 抗泉成功陽明高中滿載而歸

陽明高中 林宥綸

求一勝的泉州體校對上確定排名第三的陽明高中,開賽不到一分鐘,已經確定考上北市大的準大學生鄭沛欣就展現豐富的比賽經驗連續「開後門」得手後,緊接著便下場休息,直到哨聲中了都沒再重返。陽明教練李台英有意藉機鍛鍊子弟兵:「最後一場比賽了,三位國中生也習慣比賽節奏,他們該開始適應沒有沛欣的日子。」。

上半場陽明還能保持10分上下差距,下半場泉州體校突然發難,射手賴婷藝今天手風頗順,外線出手很有收穫,隊友吳梅婷也隨後貢獻,兩隊僅一分差進入末節。泉州氣勢已起目標逆轉,緊繃氣氛感染場上的每個球員,放槍、走步違例層出不窮。陽明高中林宥綸三分破網之後打破僵局,泉州體校則有185公分外線射手賴婷藝挺身而出改衝擊禁區,可惜最後體能下滑,泉州體校逆轉秀宣告失敗,終場比數64:57,泉州體校仍沒能帶走一勝。

泉州體校
不習慣打內線的185公分射手賴婷藝為求逆轉,挺身而出攪和禁區。

四天五場盃賽,陽明可說是收穫滿滿,三名國中生廖家英、李若瑋、長谷川佳玲無論是防守、個人動作都達到教練要求、很能進入比賽狀況,轉學生高芷晴也顯露天分,但沒受過正規訓練的她,體能還需再加強!佛光盃結束後陽明調整方向明確,「這次比賽的進攻速度、節奏都是我想要的,但仍不夠謹慎,尹湘雲有時仍太急躁。」李台英說,如何提升穩定性、讓陣中學姐找到在場上能穩定尹湘雲節奏的方式,都是陽明的首要之務。

三好佛光盃 長谷川佳玲
從日本來台追籃球夢,長谷川佳玲雖然沒受過訓練,卻學得很快、進步神速。

除了場上的收穫之外,陽明高中教練李台英還有更多有關賽事的心得,她曾於2014、2015曾連續兩年舉辦陽明盃台日交流賽,邀請日本強校櫻花學園、昭和學院。當時整個盃賽由李台英和幾位陽明校友共同操持,「佛光盃有三好體協、佛光大學支持,資源比我們多很多,整個盃賽包括配套都非常完整,我學到很多!」。今年陽明不必再由資格賽打起,備戰期拉長讓李台英已經決定要再次舉辦陽明盃,「其實國內一定不只我們有能力辦,女籃雖是弱勢,卻有很多媒體、球迷關心,我們也要爭氣一點辦精采的比賽回饋!」。這次來三好佛光盃收穫滿滿的陽明高中,到時候當然也會邀請普門參加陽明盃,李台英說:「球員進步、球迷欣賞球賽,這些都是臺灣籃球的收穫!」

三好佛光盃 陽明高中
陽明高中滿載而歸,今年10月份也希望能復辦陽明盃,讓臺灣有更多精彩球賽可以讓球員進步、球迷欣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