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首屆例行賽最有價值球員票選 王維琳:從沒當過MVP

2018WSBL王維琳

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今年走入第13個球季,從一月開打歷時三個月,隨著週三(3/28)國泰女籃封后、綠色彩帶拋下的那一刻,也宣告所有賽事的終結。這個聯盟雖然年輕,卻是國內女籃的最高殿堂,參賽隊伍數可能不比其他許多亞洲強權國家,但從這裡孕育出的選手站上國際舞台也一再用實力證明自己。

Double Pump女子籃球誌首次於第13季舉辦「例行賽最有價值球員票選」,從四支隊伍中篩選出各項數據表現排名前五的球員(統計至例行賽第四循環),共20位候選人,開放所有球迷線上票選。經過了一個禮拜的投票時間,最後中華電信的中鋒王維琳,以總票數465票獲選為第13季WSBL例行賽MVP。季軍賽第一戰結束後DP在電信休息室進行了簡單的頒獎儀式,接過獎座的時候王維琳忍不住說:「我從來沒拿過MVP!」

2018WSBL王維琳 魏如萱
季軍戰第一天歌手魏如萱也到場加油

逐漸成熟、嶄露頭角

海山高中畢業的王維琳,入學的時候已經錯過了當時的連霸王朝,就讀臺灣師範大學的前三年跟著學姊一起完成了UBA公開一級的三連霸,拿過UBA阻攻后、籃板后、得分后,但就是沒拿過MVP。扣除掉缺席的第八季,王維琳已是WSBL聯盟的六年級生,雖然也參與了聯賽一半的發展,卻是近兩年才真正嶄露頭角。

第12季每場平均得10.9分、5.4個籃板,第13季每場平均得14.4分、10.1個籃板,王維琳的成長看得到,近幾年也逐漸成為中華隊中生代固定班底,無數場聯賽加上世大運、亞洲盃等國際賽,慢慢磨出了他的經驗,王維琳開玩笑說「年紀也比較大了」。

光環背後

得分企圖心、得分能力的提升,背後只有不斷地努力。身形單薄的王維琳,一直有增重的困擾,只要練球就會出現脫水狀況,體重也會跟著掉下來,「過年一度重到75(公斤),一回來練球就掉到71(公斤)」。試過很多方法都不見改善,王維琳也成為全隊唯一被指定要吃「垃圾食物」的球員,平常也只能多喝運動飲料、加強重量訓練。

世大運後關注度、人氣都大幅提升的王維琳,每次比賽結束後總有粉絲球迷大排長龍等著跟他拍照、簽名,除了感謝大家的支持外,王維琳每場比賽也都希望拼給球迷看。第13季電信雖以季軍收場,無緣再向冠軍挑戰,但王維琳兩場比賽分別拿下18分12籃板、18分18籃板的超水準表現,是贏球一大功臣。期待新的球季能看到王維琳更多的成長,也期待新的球季滿場的球迷依然能重現。

DP首屆第13季WSBL例行賽最有價值球員票選完整結果:

https://contest.plus1today.tw/13thwsblmvp/

王維琳得獎感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