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一場感動人心的比賽」 文化完美四連霸

文化大學 UBA冠軍

UBA首次攻蛋,冠軍賽行銷別出心裁,先發五人搭乘KIA汽車華麗登場,比賽還沒開始就將氣氛炒熱至最高點。文化大學具齊全臺女籃實力最堅強的國手,先發五人當中陳薇安、黃鈴娟和徐玉蓮更是攜手囊括101年至103年連續三屆HBL最有價值球員(MVP),文化大學的跨季54連勝紀錄比母隊國泰更無人能敵。昨天北市大確定挺進冠軍賽後連教練錢薇娟都打趣說:「文化連倒茶水的都是國手!」,但她也希望北市大"BEST"的球員們就算只有百分之一的機會也要去拚!

文化大學教練鄭慧芸則勉勵球員:「要打一場感動人心的球,從第一秒就要開始盡力,整年辛苦訓練就為這場球,放開用力打!」,球員果真揮別昨日慢熱機狀況,開賽就毫不留情給北市大迎頭痛擊,尤其徐玉蓮手感絕佳,賽後他說:「高中就在這裡打過,感覺對了!」北市大在絕對身高劣勢之下除了攔不住文化,進攻端也失誤頻傳、出手時機顯得勉強,只能靠著拚勁全速奔跑努力拉住比數,中場休息前仍是讓文化拉至18分差距。

 

文化大學 徐玉蓮
高中時曾在小巨蛋拿下MVP的徐玉蓮,本役手感好到不行,11投7中全場拿下19分。

「BEST」北市大雖然沒放棄,一度將比分拉近,百分之一的可能性卻實在難以實現,在黃鈴娟與陳薇安一波10:2攻勢之下,文化享有22分大分差領先進入末節,比賽勝負幾乎已經確立。決勝節競爭最激烈的反而是「隊內競爭」,陳薇安、黃鈴娟兩人競爭MVP后座,比賽倒數階段「你一球我一球」輪流飆分,較勁意味十足。最後比數84:55,文化大學完美詮釋何謂實力雄厚的衛冕軍,真正是打出一場令人讚嘆的好比賽,創下四連霸和跨季53連勝的驚人紀錄。

文化大學 黃鈴娟
下半場黃鈴娟和陳薇安互相飆分,十分精彩。提到MVP競爭,黃鈴娟說:「訓練不是為了個人獎項,是為了冠軍!」

大三生黃柔甄賽後忍不住落淚,因為自己狀況不好,是靠著團隊合作拿下勝利,學姊陳薇安還勉勵她:「明年要繼續加油,我會繼續罵你們一年的!」。而即將超齡的黃鈴娟,最後一場UBA完美落幕,19分7籃板4助攻3抄截成績略遜隊友陳薇安一點點,賽後她也感性的說:「其實大家身體都有傷,但是在拿下冠軍前都硬撐著,直到打完才能放鬆,我們是一個cover一個,不會因為誰打不好就輕易放棄她!」。文化大學53連勝紀錄十分驚人,拿下冠軍戰MVP陳薇安雖不確定明年是否繼續出賽UBA,仍是希望球隊能將紀錄繼續向前推:「壓力當然會有,但要學習扛住,延續連勝!」。

陳薇安 文化大學
MVP陳薇安雖未超齡,但明年是續留UBA賽場或邁進WSBL 他說:「會再跟教練討論看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