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黃英利28分生涯新高 冠軍賽蓄勢待發

國泰 黃英利

第十三屆WSBL女子籃球超級聯賽例行賽最後一役由開低走高的電信對上始終穩健的國泰,雖然賽前就已經確定電信無緣晉級冠軍戰,本役兩隊依然上演頂尖對決,電信「拚」、國泰「穩」,兩隊將自己的特點發揮的淋漓盡致,帶給球迷一場精采的比賽。

半場結束電信僅四分落後,國泰球員黃英利在第三節化身瘋狂射手,三顆三分球將比賽分差拉開,更繼上一場台元球員吳盈潔之後,又一球員刷新個人得分紀錄。國泰在黃英利出色表現帶動之下,平時已在水準之上的命中率更上一層樓,連電信球迷都忍不住直呼:「國泰真的太準了吧!」。終場比數85:75國泰十分勝出,國泰完美結束本季例行賽,對於下周挑戰25連霸的驚人紀錄可說勢在必得。

國泰 黃英利
黃英利不僅籃子準,場均抄截2.1次排名聯盟第一

對於即將到來的冠軍賽,國泰教練鄭慧芸說:「有信心!我們就是為了冠軍而訓練」,對於冠軍戰對手台元隊得分好手吳盈潔手感爆發,教練霸氣回應:「他們有阿盜(吳盈潔),我們有阿利(黃英利)」。

本季剛開打時,黃英利因調整姿勢而大幅上升的命中率,季中一度因為腳踝扭傷而下降,進而影響他的情緒及心理層面,但在隊友、教練不斷鼓勵下她扛起攻擊手一角,繼續嘗試外線投射,終於在例行賽最後一場將手感找回。面對電信的比賽,黃英利表示第一球出就有「感覺」,他說:「感覺很好,那我不客氣囉」,不僅球隊獲得勝利,黃英利也創下兩分球8投7中、三分球6投4中共得28分的個人新高。下周的冠軍賽她也已經蓄勢待發:「希望將好手感延續到冠軍戰!」

國泰 黃英利
本季例行賽黃英利繳出場均11.9分5.4籃板,還能送出3.6次助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