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三好佛光盃高中籃球邀請賽28日起佛大登場

2018普門

每年暑假在高雄巨蛋登場的佛光盃國際大學籃球邀請賽,已經成為夏天最令人期待的籃壇年度盛事之一。今年預計將擴大規模辦理,於3月28至31日在佛光大學的懷恩館舉辦首屆三好佛光盃高中籃球邀請賽,邀請兩岸六支高中女子籃球隊伍,進行為期四天的交流、切磋。除了希望提供球員更多磨練的舞台與機會,也期待能營造成南、北兩大賽事,目標前進台北小巨蛋,讓喜愛籃球的人能觀賞更多精彩的球賽。

此次三好佛光盃高中籃球邀請賽參賽隊伍包含HBL新科冠軍普門中學、季軍滬江高中,以及八強的陽明高中、南湖高中,另外亦邀請上海體院附中、泉州體校共六間學校的女籃隊伍,陣容以高一、高二球員為主,具有傳承的教育意義。賽程採六隊單循環積分制,勝隊2分、敗隊1分,最後再視積分多寡排定名次,因此所有參賽隊伍都有機會相互對戰,充分交流。最後一個晚上的佛光之夜,各隊將準備表演節目,展現學生球員球場下青春、活潑的一面。

三好佛光盃高中籃球邀請賽為期四天的比賽將於佛光大學的懷恩館進行,賽事將於多個網路平台全程轉播,包含三好體協、智林體育台、Double Pump女子籃球誌、青年發電機等粉絲專頁,以及人間衛視youtube頻道,不同管道同步收看,不能親臨現場的朋友也可以即時鎖定,掌握最新賽事資訊。

三好佛光盃賽程表
三好佛光盃高中籃球邀請賽賽程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