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面對挫折 彭曉彤菜鳥年再創新高

彭曉彤 2018台元

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第13季聯盟最年輕菜鳥、20歲的台元女籃彭曉彤,昨天(3/15)在例行賽第五循環最後一場對上國泰的比賽,攻下16分不但是全場最高,也是個人在菜鳥球季的最佳表現,刷新生涯紀錄,一度幫助球隊取得超前,雖然最後53:60仍是國泰獲勝,但彭曉彤揮別前幾場低潮沮喪的陰霾,放開來打,把握出手機會,也成功戰勝挫折。

彭曉彤本場比賽投出個人單場最多的三顆三分球,第一節勇敢挑戰禁區完成三分打、連得5分幫助球隊超前,下半場遭國泰一波7:0攻勢突襲時也跳出來投進連續兩顆三分球帶動反攻、第三節單節拿下8分居全隊最高。「沒有想太多,有機會就出手」,自認前幾場打得「太掉漆」,彭曉彤難免感到沮喪、挫折,但隊上學姊也不斷給予鼓勵,「今天就想說放開來打」,剛好抓到了屬於自己的節奏,命中率自然也提升。

彭曉彤 2018台元
彭曉彤在對上電信的比賽切入時遭對手包夾防守「撞到門」,左眼角瘀青

離開國泰後曾經尋夢旅外的彭曉彤,因緣際會下加盟台元,越過了大學的洗禮直接挑戰職業舞台,這位HBL冠軍隊MVP初登場一度打得掙扎,在場上繳了不少「學費」,跳了一個層級除了經驗值是他最大的劣勢,也花了一段時間適應新的球隊新的體系,「有慢慢跟上節奏」。接下來的比賽希望能改善傳球、防守上的缺失,「在場上要更專注」。

這兩天家人都有到場看球,彭曉彤特別有感。離開家久了,加上奶奶過世之後,他也體認到家人對他的重要,更珍惜與家人相聚的時光,甜言蜜語也變多了,還開玩笑說前面打得不好是因為爸爸沒來。承認自己的不足,與挫折正面對決,彭曉彤在菜鳥的必經之路上每一步都走得穩健踏實。

延伸閱讀:Dare to dream我還有夢-彭曉彤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