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水一戰無奈準心失靈 電信要爭冠難度高

電信 潘姿吟 2018

WSBL今年賽制取例行賽一二名直接進入冠亞賽、三四名則爭取季軍席位,第五循環開打第二日,電信與台元尚有勝差2場,對電信來說,本役對上台元的勝負至關重要,若再被台元拉開差距,不僅剩下的賽程得打贏「霸主」國泰,還得祈禱台元下循環輸的一蹋糊塗。為此電信特別動員「電信員工親屬團」,還貼心準備熱騰騰的便當讓加油團儲滿能量用力應援,幼隊南山高中球員李吟娸、楊秀琴兩人甚至當起啦啦隊長,在第一線帶頭吶喊:「我說電信妳說加油!電信!加油!」

WSBL 觀眾
電信動員滿場觀眾,還特別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提供「鐵便當盒」讓啦啦隊吃飽飽用力應援。

有了滿場的觀眾,電信開賽就卯足全力,台元面對來勢洶洶的挑戰者也激起滿滿的鬥志,雙方直接跳過暖身階段,緊咬比分上演激烈拉鋸戰,台元當家射手劉希曄一甩昨日冰冷手感,半場中了前頻頻上演高難度取分戲碼,單節狂刷15分,助台元以28:21七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台元 劉希曄
單節15分,劉希曄手感來了誰都擋不住!

電信維持高漲的士氣進入下半場,想不到關鍵時刻手感卻是一去不復返,而台元籃下有蔡佩真將籃板牢牢抓住,電信難以組織第二、第三波進攻,電信潘姿吟表示:「機會都有做出來,就是投不進,我們有點洩氣。」,總是「人來瘋」的電信,在進攻端受阻之後,防守也交代不清,讓台元經驗豐富的大姊劉君儀找出空檔與隊友打出許多精彩配合,終場比分56:47,電信幾乎確定無緣冠亞賽。

台元 劉君儀 2018
劉君儀打出本季代表作,賽後笑稱放假後球隊實力只回來六成五,「機會做出來了,但把握度還不夠高!」

「好氣喔,真的好想贏!」背水一戰用盡全力的潘姿吟說,教練柯孟儀賽後也安慰球員,看的出來大家很拚很積極,無奈緊要關頭命中率下降,沒辦法。而比賽中因為「太想贏」,電信也出現不少傳球失誤,陳晏宇說:「有時候大家其實自己可以進攻,但是太想分享,傳球的路線卻早被對方抓住。」。不論如何,電信仍得收起懊悔的心情,本季仍有4場例行賽要進行,陳晏宇說:「如果都贏的話還是有希望,要繼續加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