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萱禁區苦撐 林芷安進廠維修 台電本季首勝遲未開胡

2018WSBL 吳怡萱

第13季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已進入倒數階段,例行賽僅剩兩輪,開季至今一勝難求的台電女籃,過年後的第五循環首戰對上台元7分之差與勝利失之交臂,昨天(3/14)李雅潔、林芷安因傷雙坐板凳,僅8人應戰仍與衛冕軍國泰一路纏鬥,可惜第四節崩盤讓對手灌進22分,最後還是40:62不敵國泰,敗戰累積達第14場,勝率持續掛零。

2018WSBL 郭佳紋
郭佳紋連續兩天得分超過雙位數

衛冕軍國泰第五循環兩場比賽狀況起伏,得分從第一戰的80分下滑至第二戰的62分,前三節得分皆未超過20,未達平均水準,開節最後一分鐘甚至一分未得,台電把握機會取得領先,郭佳紋第一節個人便拿下7分。雖然國泰本場比賽命中率稍差,台電在二、四節卻嚴重當機,兩節全隊加起來僅有12分進帳,讓國泰三節打完仍有個位數分差領先。衛冕軍花了三節半的時間調整,第四節最後三分鐘開始恢復攻擊火力,灌進12分,順利回神收勝。

2018WSBL 藍浩語
藍浩語第四節個人拿下8分,幫助國泰拉開比分差距

昨天被台元禁區大神蔡佩真狂搶19個籃板,台電中鋒吳怡萱本場硬扛內線,抓下全場最高的10個籃板,也刷新個人生涯紀錄,身形單薄的他多次強勢單打製造犯規,在罰球線上為落後的球隊貢獻得分,展現拼勁。得分箭頭林芷安兩、三年前髖關節受傷,因為太多比賽找不到空檔開刀休養,原本打算用其他方式治療,沒想到過年後又不小心弄傷了新的部位,教練林紀妏為了保護球員,延續未來的運動生涯,選擇讓他充分休養。林芷安對於恢復情況則保持樂觀,積極持續復健,加強重訓,有信心能盡快回到球場上。

2018WSBL 林芷安
台電得分主力林芷安舊傷復發,目前歸期未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