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門把我們變快了!」 滬江連續三年季軍收場

滬江高中

連續兩日淚灑小巨蛋,今天卻是喜極而泣,滬江高中隊長林妍葳說:「以為會在冠軍賽跟永仁對決,想不到是在季軍賽。」,HBL季軍戰由滬江與永仁兩隊展開精彩對決,兩隊互有高低、追平逆轉高潮起伏不斷,最後由滬江收下季軍寶座,被問及勝利原因,滬江高中由上至下心得一致:「普門太快了,把我們也變快!」。

開賽由永仁打出漂亮開局,滬江對禁區的保護不夠力,讓永仁不斷殺到籃下得手,此時滬江「阿波」吳亞庭先是三分線神奇得手,後搧了連怡雯一個大火鍋,將滬江氣勢昇抬順利止血,吳亞庭說:「平常不會三分線出手,進了自己也覺得有點傻眼。」。永仁高中次節命中率直直落,直到滬江咬上逆轉戰局才被「觸發開關」甦醒回穩,賽局白熱化,中場比分28:24,永仁微幅領先。

滬江 吳亞庭
身高176公分的吳亞庭外號是來自功夫熊貓的「阿波」,今年在高三學姊的鼓勵下飛速成長。

下半場滬江主將「馬臉」蘇嘉嫻跳出來接管戰局,第三節單節15分,包括節末三分進算加罰High將氣氛炒熱至最高點,隊友宋妤涵也人來瘋信心爆錶助一臂之力,永仁雖然展現強大的韌性一球一球咬上,滬江這次卻展現成熟穩定的一面,掌控節奏收下勝利。有「滬江Chris Paul」之稱的高二前鋒曾琬如本役進退得宜,前面三節不斷撕裂永仁防線,末節卻又即時穩定節奏,連教練吳志偉都覺得她表現十分令人驚艷,曾琬如賽後表示:「教練擺我在場上就是希望我速度快,但是最後一節前面幾球都沒打好,我告訴自己要慢,大家太High了要趕緊拉回來!」

滬江 曾琬如
追分階段狂切猛攻,領先時卻記得將節奏拉穩,「Chris Paul」曾琬如將在學姊蘇嘉嫻畢業後扛起控球重責。

而本役最大功臣自然是拿下29分的「馬臉」蘇嘉嫻,昨天得分多來自於強攻普門籃下,今天回歸後衛本色,四顆三分球投的永仁猝不及防,比賽最後一分鐘時僅握有一球領先,更是由她發動雙邊擋拆戰術,漂亮變速上籃得手澆熄永仁逆轉希望。連續三年殺進小巨蛋又在第一場就兵敗淚灑球場,她說:「很遺憾啊,可能是我們不夠努力吧!」

滬江 蘇嘉嫻
「馬臉」蘇嘉嫻本役回復後衛本色,他說:「普門的區域防守太難破了!今天對上永仁突然覺得有很多機會出手。」

滬江今年將一口氣畢業7名高三球員,包括蘇嘉嫻、許文瑄、林妍葳、蘇乙嫙、蘇乙婷、宋妤涵、邱瑞琦,教練吳志偉說:「明年說不定進不了8強。」,回顧這三年,不斷檢討自己,執教風格已經180度大轉彎,卻仍抱憾而歸,昨夜甚至失眠無法入睡,後來又告訴自己:「這只是人生的一部分,挫敗也許不是壞事。」。

對於教練風格的改變,高二球員吳亞庭很有感,但認為這真的讓滬江變得越來越好:「以前教練一直罵,我們就不太想聽,現在教練好好跟我們說,我們也會有所回應。」,高三畢業生隊長林妍葳則想告訴學妹:「希望學妹明年能好好享受比賽,不要像我昨天因為害怕失誤而綁手綁腳!」

滬江 許玟瑄
今天展現豐富防守經驗守下永仁讀秒階段快攻的許玟瑄今年也將畢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