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畢業生】從零開始挑戰無限 成大陳映蓉

陳映蓉

「很開心,很滿足了,以後可以跟別人說我打過一級」,成功大學今年大五的陳映蓉,即將在這個學期畢業,去年成大確定打進一級,他和隊友王恩慈雙雙延畢圓夢,踏上UBA最高的殿堂公開一級證明自己的籃球實力。

160公分的陳映蓉身材並不出色,但他往往用招牌的「映蓉式防守」讓對手打得心浮氣躁,進攻端不時的外線冷箭讓成大打了強心針。來自桃園第一志願武陵高中的他,其實高中以前從來沒有打過籃球,雖然很喜歡運動但和籃球非常陌生,別說平常和同學打三三,他甚至連NBA都不看。進入武陵高中後,陳映蓉卻一股腦的加入了籃球校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耶,其實也不一定要打什麼球,但就覺得緣份到了」。

陳映蓉

武陵高中打的是高中乙組,只有每天中午不到一小時的練習,陳映蓉從最基礎的上籃、運球開始學起,從連規則都搞不懂的人,到成為成功大學的體育資優生,「當初學測沒考好,就想說試試看用體資生的身分進成大」,陳映蓉說得輕描淡寫,但其實已經證明了自己的實力。

陳映蓉選擇的工業設計系功課吃重,「睡眠」對工設系的同學而言是一種奢求,熬夜趕作品是家常便飯,「有陣子我在工作室做到凌晨2、3點,然後早上5點多晨訓,我都說我不要練了我要轉學」,好在隊友不斷的鼓勵讓他堅持下來,也有了今年踏上一級的人生體驗。

終於到了公開一級,陳映蓉打起來卻毫不緊張,「我們知道和別隊有落差,反而放開來打,和這些HBL選手一起打球,只要摸到他們就很開心」。成功大學今年順利保級成功,陳映蓉的責任與任務也告一段落,「今年有更進步,和這些好的選手打球可以提昇自己實力和拓展視野」,雖然即將闊別學生籃球,但他已經展現了人生的無限可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