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對戰成大四連勝 臺大許庭瑜:「這是面子之爭」

許庭瑜

「跟成大在二級打過很多場,最不想輸成大,這是面子之爭」,今天攻下16分7籃板4助攻的許庭瑜這樣說,臺大今天以72:50擊敗成大收下對戰四連勝,也是今年UBA的第四勝。

雙方開賽就迅速進入節奏,臺大在李慶雅半場13分帶領下,兩節打完取得9分領先。下半場開始臺大打出7:0拉開比分,逼得成大喊出暫停,暫停過後成大王恩慈籃下翻身跳投止血,第三節末臺大許硯筑三分開炮,幫助臺大三節打完47:31領先,終場臺大72:50獲得勝利。

攻下全場最高24分10籃板的臺大大四李慶雅表示,前幾場球隊有後段不穩的問題,「今天一開始告訴自己要冷靜熟悉節奏再開始進攻,好在隊友一開始都發揮的很好」,今天臺大第三節克服當機魔咒拿下15分,「隊友之間有互相提醒,要把專注力拿出來」。

李慶雅
李慶雅連兩場得分破20

臺大三位體保生發揮出色,都有雙位數進帳,一般生表現也不俗,副隊長葉祐瑜兩顆三分球,攻下8分,中鋒許淳晴也有6分7籃板的好表現。今年大四的許淳晴踏上一級球場毫無懼色,對此他說:「我告訴自己不要怕,能做什麼做什麼」,葉依婷受傷無法多打,許淳晴在球隊角色吃重,「打一打真的很累,但要ㄍ一ㄥ一下,不能一下就要換我下去」。

臺大明天將對上地主台科,兩校位置相近平常就時常打友誼賽,雖然友誼賽臺大從未勝過臺科,但許淳晴說:「防守跟今天做的一樣的話,還有機會」。

許淳晴
臺大許淳晴面對成大攻下6分7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