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英vs玥媞 新秀交鋒普門勝出 戰績不敗挺進四強

陳芷英、王玥媞

今年HBL除了各隊實力平均增添看頭外,有不少超級新人的爆發表現都讓人為之驚艷。預賽輸給普門12分的淡水商工,準決賽再碰頭,高一中鋒王玥媞全場打滿40分鐘,繳出28分14籃板的數據新高,第四節在球隊落後之下多次跳出追平比數,普門陳芷英關鍵時刻連得4分突破僵局,倒數階段淡商發生失誤,羅培儀抄截快攻把領先拉開一顆球的差距,普門最後77:73驚險連勝,四強之路已無阻礙。

陳芷英
普門高一陳芷英出身乙組,但是實力爆發數據驚人,禁區單打外線投射身手全方位

淡商差一口氣就能獲勝,賽後全隊球員忍不住哭成一團,教練陳美莉也不斷安撫大家「贏球才可以哭」。自認這次八強調整地不盡理想,慘輸苗商一役也是從來沒想到,「那不是國泰的球」,認為球員沒有打出不服輸的態度。這場球壓力是在普門,最後一球沒處理好發生失誤,是全隊的責任。

打滿全場力拼的王玥媞球隊仍落敗,賽後止不住的眼淚

淡商新秀王玥媞整場打滿40分鐘,拚盡全力,在上半場對手已有三名球員得分超過二位數的劣勢下,是全隊唯一超過10分的選手。最多7分差距的比賽,淡商在下半場啟動追分攻勢,多名球員跳出,數度逆轉超前。普門陳芷英關鍵時刻分數連得,防守端連續成功封鎖王玥媞,全場送出4記封阻,外線三分也不是問題。陳孟欣與羅培儀最後一波攻勢合力連得5分,普門在第三節結束仍佔領先優勢。

普門高三羅培儀擋不住的手感,本場投進4顆三分球,拿下21分
第一節便陷入犯規麻煩的陳芷英,第四節開節並未上場,王玥媞把握機會兩度追平比數,陳芷英回來後馬上連得4分突破僵局,準決賽手感火熱的羅培儀再補一記三分拉開7分差。最後一分鐘淡商隊長鄭棋晏進算加罰完成三分打,雙方僅剩一顆球的差距,回頭一波成功防守取得球權,只剩38秒卻發生要命失誤,讓羅培儀抄截快攻拉開4分差,王玥媞雖不放棄再攻進一球,最後4秒讓陳孟欣站上罰球線,兩罰把握仍以4分差距收場。

普門本場陳孟欣11分5籃板8助攻3抄截、羅培儀21分3助攻7抄截、陳芷英17分11籃板4抄截4阻攻、陳郁婷14分7籃板;淡商王玥媞28分14籃板、鄭棋晏12分8籃板2阻攻、黃巧鈞12分5助攻。

陳孟欣
陳孟欣球風穩健,處理球冷靜,全場送出8次助攻,關鍵時刻不管三分球、罰球都不會失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