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韌性堅強 普門延長賽驚險獲勝

陳孟欣

106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女子組八強激戰,第二天(1/29)出現了第一場延長加賽。預賽交手普門中學以13分差擊敗陽明,今日再戰普門開賽便祭出強攻強守,迅速拉開雙位數領先。陽明一路從外卡殺進預賽韌性越發堅強,不斷縮小分數差距,下半場數度超前,戰局僵持進入延長加賽,普門靠著陳孟欣連得7分,加上手感火燙的羅培儀一記三分重砲,最後以97:90壓下陽明的反撲之力,拿下艱辛的一勝。

羅培儀
羅培儀今天全場飆進8顆三分球,轟下32分最高。雖一度扭到腳下場治療,幸無大礙,再度上場後又立刻開轟。

普門教練廖哲億指出球隊從移地訓練開始就有開高走低的狀況,今天一開賽火力滿點,羅培儀外線開砲兩節打完就投進6顆三分球狂轟22分,普門最多領先15分。第二節末段陽明防守加壓包夾,普門出現亂流,半場打完只剩下個位數的6分差距。

尹湘雲
陽明高一後衛尹湘雲僅152公分,全場飛奔,今天拿下17分9籃板8抄截5助攻

陽明下半場禁區有鄭沛欣發威,後場則有152公分後衛尹湘雲無畏切入破壞,底線來回衝刺速度驚人,籃板數高居全隊第二,多次關鍵抄截幫助球隊打出反攻氣勢,張舒涵一次跟進補籃投進超前分,外圍射手林宥綸、洪琪三分連發領先最多達5分。普門羅培儀下半場手感降溫,一度扭到腳下場治療,雙方領先互換,倒數秒普門中鋒黃靖雯籃下買犯成功,把握罰球帶著平手的局勢進入決勝節。

鄭沛欣
鄭沛欣上場近41分鐘全隊最高,也拿下全隊最高的24分12籃板3阻攻

第四節戰情更趨白熱化,超前方不超過兩次來回,領先不超過兩分。普門關鍵時刻高三的三巨頭陳孟欣、梁瑜玲、羅培儀聯手扛下戰局,陽明鄭沛欣、洪琪、尹湘雲則組成鐵三角回應,最後34秒陳孟欣切入突破卻不出手而選擇傳球造成失誤,陽明江宜潔、洪琪罰球線上各進一球兩分領先,普門最後一波攻擊遭遇陽明全場包夾,羅培儀長傳籃下給陳芷英出現爭球,陳孟欣殺進籃下再度追平,最後在延長加賽終於驚險收下勝利。

林宥綸
陽明射手林宥綸今天也投進5顆三分球,拿下15分

普門教練廖哲億認為陽明是一支韌性非常堅強的隊伍,因此賽前便提醒球員一開始就要強攻強打,中間一度讓陽明掌握節奏。陳孟欣這個階段因為想要求助攻,有時會忘了自己拿手的進攻武器,今天關鍵時刻發生失誤也一度洩氣,教練一直提醒他要冷靜下來,最後拿下26分19籃板8助攻。身為球隊最重要的核心,陳孟欣需要負擔更多攻守重責,但他認為今年大家都可以攻擊,很有機會,「今年很多人不看好我們,要證明自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