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周備戰為永仁 滬江打出漂亮逆轉勝!

2018滬江高中 板凳席

HBL八強賽首日就有四強熱門隊強碰,滬江、永仁兩隊在預賽時並未碰頭,而這學年度在中洲盃、姥姥盃等盃賽碰頭時則皆由永仁收下勝利,遲遲未能戰勝永仁,滬江對這場比賽的重視可想而知。本役賽前整整一周,教練吳志偉加強球員防守,針對外線準度高、擋拆也打得十分精妙的永仁安排防守策略。

林佳蓉
滬江防守策略成功,永仁射手林佳蓉準度明顯受到影響。

本役永仁幾乎領先整場,一度還拉開至10分差距,眼見球員開賽還未進入狀況,滬江教練吳志偉雖然著急,在場邊卻以鼓勵代替責罵,撐起球員逆轉的信心。下半場滬江果真漸入佳境,也成功壓制永仁的外線,進攻端更是在「馬臉」蘇嘉嫻的帶領之下打出漂亮的逆轉勝,終場比分67:63,滬江甜蜜復仇,賽後教練吳志偉謙虛表示:「永仁一向是很有韌性的球隊,今天算是發揮不正常。」

宋妤涵
除了蘇嘉嫻之外,宋妤涵也得分上雙表現不俗。

一向很carry的「馬臉」蘇嘉嫻今日依然水準演出,18分11籃板7助攻差點上演大三元,本役她打出不少漂亮的pick & roll,原來是在練習如何守住永仁擋拆戰術時,自己也累積了不少進攻的心得,以後進攻的武器更多元啦!贏下重要一役,蘇嘉嫻自覺信心提升不少,這個賽季的目標當然是:「目標冠軍!」。

蘇嘉嫻
練防守的時候也累積戰術執行經驗,蘇嘉嫻的Pick & Roll打得十分出色。

教練吳志偉不忘提醒球員:「才第一場,不要高興的太早,每一場都要發揮必死的決心!」,去年年底的預賽便是首日擊退北一之後,隔天栽在淡商手上,明天滬江又將對上來勢洶洶的淡商,也難怪教練要如此耳提面命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