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姿勢求精進 國泰射手黃英利準度再升級

黃英利

向來兵多將廣實力雄厚的國泰女籃,今年球季開打前出現了罕見的陣容異動,加上第一循環便傷了主力李宥叡,「人少就要跳出來」,陣中射手黃英利傷後復出狀況逐漸調整至高峰,延續全運會時的好手感,本季扛下先發上場時間大幅提升,場均14.7分,兩分球命中率將近5成,第二輪的最後一場比賽幫助國泰以87:69擊敗台元,6連勝穩居龍頭。

2015年球季十字韌帶斷裂,復健超過一年的時間,期間歷經低潮,回到球場一度狀況起伏,但是黃英利在去年(2017)暑假下苦心加強個人動作的突破,本來就是射手本色的他從去年開始為了提升三分外線命中率,更決定改變投籃出手姿勢,從原本的雙手改成單手。特訓也收到成效,全運會到現在球季開打黃英利狀況一直維持頂點,得分進帳也大躍進,成為隊上的主砲手。

黃英利
國泰射手黃英利改變出手姿勢看見成效,本季得分大躍進

平常就喜歡看各種球賽的黃英利,發現很多動作都要靠單手投籃才做得出來,於是便靠著自學研究,自己摸索調整姿勢,加上每天要求每點投進300顆的不斷苦練,終於將這把外線利刃磨得更尖、更銳,更具殺傷力,上場時間的增加讓他信心提升,教練也總是叮囑他要多攻擊。對上台元的比賽他單場投進4顆三分球,拿下19分,6場比賽中有3場都拿下全隊最高的分數。

誓言拿下冠軍的台元本場比賽則是狀況低迷,難以突破國泰嚴密佈下的防守陣。雖然「雙刀」劉希曄、吳盈潔仍各拿20、18的高分,但全隊進攻較多個人單打,命中率偏低,對於國泰流暢的傳導似乎還沒找到破解之道,讓對手不斷製造空檔,並都能有效把握,最後台元以18之差落敗,對戰仍無法取勝。

劉希曄
台元劉希曄雖拿下全場最高20分,仍無法幫助球隊拿下最終勝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