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主力輪流發威 二連戰台元氣走電信

彭曉彤 2018台元

台元、電信兩隊上周鏖戰至延長賽,陳晏宇傷退後電信痛失得分主力不敵台元,還讓「阿盜」吳盈潔壓哨進球,破了個人千分紀錄,無限風光。第二循環首日因設備問題延賽,兩隊上演另類二連戰,電信少了陳晏宇仍展現不同面貌,與台元全場激戰,最後雖然未能帶走勝利,教練柯孟儀持正向態度:「會輸是因為空檔沒把握,但是我們越來越好了!」

本役電信開賽一波9:0攻勢展現復仇決心,首節一半未過卻噩夢重演,禁區大將黃湘婷傷退,讓因膝傷平時嚴格管控上場時數的謝佩君頂上火線。台元重整節奏後一球一球緩慢咬上比分,電信卻是籃框加蓋,將近六分鐘一分未得,連快攻球都「放槍」未能把握,雖然黃湘婷治療過後重回場上,卻沒能把節奏再帶回電信手中,台元蔡佩真上半場壓哨切入拋球逆轉比分,19:18,台元領先進入下半場。

謝佩君2018
過去受限膝傷的謝佩君,本役上場25分鐘拿下9分,顯示她身手仍在!

下半場上演刺激拉鋸戰,雙方數度交換領先位置,每一球都是關鍵,緊張局面之下,台元此時展現板凳深度,即使「阿盜」吳盈潔四犯下場避難,仍與電信旗鼓相當,新秀彭曉彤異軍突起,漂亮助攻、高難度拉桿上籃連連出現。電信則有黃虹瑛三分外線開張,連帶衝破個人千分紀錄。雙方戰得難分難捨,直到終場前台元先有吳盈潔三分入袋、後有劉君儀關鍵進攻籃板,最後吳盈潔展現豐富經驗、技巧性取得三罰,穩穩到手澆熄電信最後希望,終場比分51:47,台元再次力克電信。

吳盈潔2018
上半場僅拿到2分的阿盜,關鍵時刻不手軟,替台元拿下勝利。

賽後彭曉彤表示:「現在不像上周那樣緊張,帶過半場就想找大姊傳球,現在直接殺進去!」,隊友吳盈潔也稱讚:「這是她開季以來最出色的一場。」,本役吳盈潔四犯下場休息了一段時間,幸好隊友「很給力」維持攻勢,「今年的優勢真的是人手充足,大家輪流發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