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伊純重返球場復出第一戰 台電首勝再等等

柳依純

第13季WSBL進行至第二循環,昨日(1月16日)便發生史上第一次因計分設備異常,比賽無法進行而被迫延至下週補賽的突發狀況,讓到場的500名球迷錯愕,不少人特從外縣市北上看球卻撲空。恢復比賽後的第一場由台電出戰國泰,卸下戰袍近兩年、本季重返球場的台電中鋒「寶寶」柳伊純,聯賽開打前加入球隊練習不到兩個禮拜時間,便在第二週頂替上場。台電最後雖仍以62:69苦吞四連敗,分差卻從第一次的30分大幅縮小至7分差,教練林紀妏也感到滿意。

雙方在上週的第一次交手前兩節仍打得拉鋸,下半場開始台電卻兵敗如山倒,分差一瀉千里。今日柳伊純復出首戰在第一節便有機會上場表現,體力雖還沒跟上,但是攻守端破壞能量十足,帶給國泰不小壓力,帶動台電一波攻勢,板凳席氣氛也跟著嗨起來。

林芷安
台電林芷安本場3顆3分球拿下20分

過去也是國家隊常客的柳伊純,92學年度帶領金甌女中拿下HBL總冠軍並獲得該年度MVP殊榮,曾經單場狂轟46分、22籃板。一直受膝傷所苦的他已經動過兩次手術,雖經休養也難以痊癒,本來擔任金甌女中助理教練,重回球員身份也一度掙扎,但在球隊人手不足的狀況下還是得披掛上陣,希望能傳承自己的經驗,「能帶多少就帶多少」。本來只預設上場2分鐘最後卻上了13分鐘,感想只有一個累。目前狀況還沒恢復,慢慢重新適應比賽節奏,盡量幫助球隊。林紀妏教練也看中「寶寶」姊的經驗與觀念,認為他在場上能發揮很好的攻守作用。

把握對手上半場手感欠佳,外線失靈,台電全力攻擊,鋒線張詩婕、林芷安聯手,禁區吳怡萱也多次展現單打實力,籃下一度放進超前分,國泰靠著鄭伊秀、陳鈺君跳出撐住3分領先;下半場射手黃英利找回手感,兩節投進4顆三分球、全場21分追平個人得分最高紀錄,讓國泰在第四節維持保有10分領先,最後一分鐘雖換上替補陣容,一度被台電連抄3球連追6分,還是拿下本場勝利。

國泰射手黃英利下半場手感回溫,全場投進5記3分球、拿下21分,澆熄台電反攻氣焰

關鍵時刻的防守細節雖然沒有做好,但這一循環的對戰尤其在第三節仍有明顯的進步,林紀妏教練也給予球員肯定,但是攻守兩端系統仍不夠明確,讓球員耗損太多體力,是未來要改進的首要目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