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紀妏回饋台電接下重任 聯賽執教初體驗:震撼教育

林紀妏 2018
2017年12月底、聖誕節期間,前台電總教練「錢姊」錢薇娟在粉絲團影片中暗藏告別訊息,隨後不久籃協官方公布的WSBL聯賽陣容名單便驚見前台灣隊長林紀妏出現在教練欄位而非球員,引起女籃圈的討論與關注,讓許多球迷及媒體意外震驚,也為即將開打的聯賽再添變數。昨日(1月9日)第13季的開幕戰台電與一樣是有所異動的台元女籃率先碰頭,最終比數77:50台元拿下首勝,賽後林紀妏教練也謝謝台元為她帶來一場「震撼教育」。
林紀妏 2018
台電新教練林紀妏聯賽首次掌兵符,球隊贊助也跟著從NIKE轉為Adidas

12月底接獲通知的林紀妏臨危授命,直到開賽前一週才正式帶隊訓練,首先面臨的是人手不足的問題。卸下球員身分後,台電禁區便少了一名大將,加上黃淑珍本季也退役離隊,讓已擔任金甌女中助理教練多年的「寶寶」柳伊純再度披上台電戰袍。但是隨隊練習時間不到兩個禮拜,預計前兩循環恐怕都無法成為即時戰力,因此學生時期也曾打過中鋒的賴欣妤便必須拉下來支援內線,後場的張詩婕、林仙芳等更需分攤攻守重責。

張詩婕 2018
張詩婕本季需扛下更多攻守重責,首場對台元一戰拿下17分全隊最高

身為隊上球員的大學姊,林紀妏過去也接受了「錢瑛配」多年的指導,因此球隊系統、球員特性等便少了一段熟悉磨合,執教首季目標務實,希望能再進行整合,打出陣型來,防守細節再調整加強。雖然任務來得突然,但從小便受母隊栽培的林紀妏抱持「回饋台電」的一份感恩的心,不多遲疑地扛下重擔,球員雖然不捨錢姊、瑛姊離開,但在經過一番心態調整後,也都盡快投入備戰。去年拿下第三名的台電,今年在林紀妏的帶領下,相信會繼續秉持錢姊留下的精神,不斷挑戰自我。

郭佳紋 2018
郭佳紋本季換上象徵「V」的2號。V代表她的英文名字Vera,也代表victory(勝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