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錯失最後一擊 普門驚險連勝分組不敗

普門中學 2017

賽前三連勝的普門晉級八強已無懸念,但是無論哪支隊伍,在面對來勢洶洶的「綠色旋風」北一女都得繃緊神經,一刻不得鬆懈。支持者眾多的兩支隊伍對戰吸引了許多加油的球迷,歡呼聲環繞高雄中學體育館,兩隊也沒讓現場觀眾失望,打出了一場膠著刺激的比賽。北一女雖然錯失了最後延長戰局的最後一擊,但本戰板凳暴徒黃靖嘉進化成功,普門則是靠著隊長陳孟欣倒數階段的關鍵罰球,以64:61穩住最後的勝利。

梁瑜玲 2017
梁瑜玲本戰外線發揮,拿下14分包含兩顆三分球

特色是「快又準」的北一女,速度及外線是各隊嚴加看管的重點。普門也擺出了五小的陣容應變對戰,開賽隨即壓上全場包夾,雙方比分緊咬。外線水準發揮的北一女,本戰先發中鋒王姿頤、邵雨因傷休戰,前三場共計出賽僅6分半的高二黃靖嘉內線爆發,第一節便在禁區拿下8分,幫助北一女取得領先,並延續到半場打完。

周采臻 2017
周采臻今天投進4顆三分球,攻下12分

下半場雙方開始拉鋸,互飆三分,彼此領先不超過2次攻防,領先分數不多於3分。北一女周采臻熱身完畢全場投進4顆三分球;普門主將陳孟欣太快累積犯規壓縮上場時間,但是洪萱珈、梁瑜玲、羅培儀合力投出6顆三分球,攻下37分。普門中學最多領先5分,北一女游舒涵忍住腳傷積極進攻,搶下進入決勝節前的追平分。

普門高一陳芷英本戰再度雙十演出

第四節北一女一度取得6分領先,普門靠著積極的防守再度扳平比分,梁瑜玲、游舒涵各一個關鍵走步失誤互送球權,最後11秒北一兩分落後執行犯規戰術,陳孟欣罰球線上兩罰中一,北一女最後一波戰術做出了三分空檔交給了高一的羅云秀,可惜彈框未盡,最終以3分飲恨。

傷兵困擾影響到北一女的備戰狀態,北一女教練駱燕萍希望板凳學妹能有更好的發揮,「有信心喊話,高三的學姊給學妹開火權,苦工學姊來扛」。被點名頂上禁區的黃靖嘉賽後一度泣不成聲,為了讓學姊能繼續打球,背負使命感的今天他扛下先發一點也不怯場,也自責未能把防守做好。今天17分12籃板的雙十表現,也沒有辜負學姊及教練對他的期望。

黃靖嘉 2017
高二的黃靖嘉為了學姐頂住先發禁區空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