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HBL預賽第三日B組戰況

鄭慧慈 2017

東泰(0勝3敗)vs南山(3勝0敗) 61:80

第二年從資格賽出線闖進預賽的東泰高中,今天面對的是成軍第三年、目標問鼎冠軍的南山二代艦。實力有一段差距的雙方,開賽首節卻讓東泰高中取得17:15的領先,球員沒有第一時間進入狀況讓南山教練楊淑淨十分不滿,在場邊頻頻出聲斥責。第二節東泰陷入得分瓶頸,南山把握機會拉開分數差距,陳雅彤展現禁區宰制力,籃下強勢單打,23分全場最高。東泰雖在三、四節開節都打出一波5:0的追分攻勢,第四節得分更高於南山,然而連續兩場籃框加蓋,三分球16投1中命中率僅6%,防守強度無法維持,最後便讓南山順利帶走勝利。

陳雅彤 2017
南山陳雅彤本戰23分6籃板3阻攻

永仁(3勝0敗)vs苗商(1勝2敗) 76:56

去年靠著高一、高二陣容重返冠軍決戰,曾經的「南霸天」永仁高中今年補進了國中部畢業的鄭慧慈、丁芷蓉後,內線優勢提升,火力加乘,是106學年度奪冠熱門之一。預賽第三天帶著連勝面對苗栗高商,雖然永仁第二節陷入得分乾旱,全場三分球命中率更僅8%,但是加上吳瑋茹的「三塔」得分皆超過雙位數,招牌的壓迫防守讓苗商失誤累計,反觀永仁全場只發生6次失誤,下半場分數差距越來越開,苗商再無機會翻轉。

永仁加油團 2017
永仁加油團龐大,還應景地戴上了聖誕帽

忠明(0勝3敗)vs南湖(2勝1敗) 67:46

資格賽全勝晉級、隊史第一次挑戰HBL的忠明高中,預賽接連面臨震撼教育,對上苗商、永仁兩戰皆以大比分差落敗,第三天面對南湖高中,開賽一度僅靠罰球得到一分,直到5:31吳亭慧投進三分才又開胡。南湖雖很快取得領先,但是球員太快鬆懈,忠明連追6分縮小分差至個位數,讓「小乖」孫韻筌教練急忙喊出暫停。忠明高中得分皆靠「鐵三角」江曉萍、劉倩伶、吳亭慧包辦,南湖張辰妍拿下20分,三分球5投5中百分百,包含終場哨響的buzzer beater,小乖教練認為這才是他的正常發揮,家在高雄的他,這次預賽回到自己的主場,爸媽也來觀賽加油,希望他能有更好的表現。

張辰妍 2017
南湖張辰妍今日三分球5投5中,20分全隊最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