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HBL預賽第三日A組戰況

陳孟欣 2017

普門(3勝)vs淡商(2勝1敗) 68:56

賽前並不被看好的去年冠軍普門中學,今日在面對淡商一戰準備充分、勢在必得,開賽便積極全場包夾壓迫防守,讓淡商頻頻無法將球帶過半場,不斷累積失誤,第二節甚至得分僅個位數,籃板數也落後於身高平均較矮的普門。下半場淡商雖一度將比數追至6分差,但普門提升防守強度,有效轉換攻擊,加上外線把握度高,將領先分數一直維持至比賽終了,達成預賽三連勝。

廖哲億教練賽前便對球員耳提面命,希望球員把握速度優勢,「讓別人在後面追」。每場比賽都是不同的對戰,也需以不同的組合因應,也認為淡商在經過幾個盃賽的磨練後進步很多。第一戰不慎扭傷的隊長陳孟欣,今天傷癒歸隊,上場便拿下最高的16分,帶領著球隊不斷證明自己的實力。

洪萱珈 2017
普門高二的洪萱珈在羅培甄畢業後是球隊寄予厚望的得分手,今日手感不佳13投僅1中,賽後忍不住懊惱落淚

北一(1勝2敗)vs金甌(0勝3敗) 64:55

賽前已累積兩敗的金甌女中今日開賽便取得一路領先,防守陣型有效壓制北一女外線,兩大主將廖瑋晴、江明娟各攻下22與18分,合計包辦超過全隊一半的分數。但是「小綠綠」驚人的韌性與反擊能力來得總是強勁,讓人措手不及,利用金甌過多的失誤,下半場快速拉出一波9:0的攻勢逆轉超前,金甌靠著兩大支柱奮力苦撐維持領先到第三節結束,第四節北一全員投開外線開火,頂住落後的壓力急起直追,中鋒王姿頤都能在三分線重砲轟擊。金甌教練林紀妏認為多數球員聯賽經驗不足,球隊在關鍵時刻缺乏能夠跳出的key player,緊張壓力加上體力下滑,處理球過於急躁,到手的勝利最後拱手讓人。

金甌江明娟18分6籃板6助攻、廖瑋晴22分14籃板4抄截3阻攻、游育勤6分11籃板

北一解詠韻11分、游舒涵10分、羅云秀10分、王姿頤9分8籃板

游舒涵 2017
北一游舒涵第四節追分期進攻火力十足,頻頻破壞對方禁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