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晏宇、黃湘婷上演飆分秀 聯手為地主留季軍

陳晏宇

全運會女籃季軍賽由地主宜蘭縣出戰高雄市,宜蘭縣靠一波10:0攻勢帶走比賽,陳晏宇本場比賽再度上演得分秀,遠投進切灌進27分,加上鎮守禁區的黃湘婷22分挹注,聯手轟下49分和對手總得分相同,終場以83:49大比分擊敗高雄市,替地主宜蘭留下季軍獎盃。

陳晏宇開賽就火力全開,展現十足得分爆發力,單節9分進帳,宜蘭縣首節21:11領先。第二節高雄市超級新人羅培甄進入攻擊模式,個人連得9分一度雙方僅3分差。此時,宜蘭縣王俐云跳出,低位單打腳步凌厲,一波6:0穩定軍心,半場宜蘭取得17分領先。易籃過後,陳晏宇和黃湘婷聯手飆分,反觀高雄無力招架,最大差距來到30分以上。

 

黃湘婷
黃湘婷表現相當活躍給學妹上了一課
黃湘婷 潘姿吟 楊淑淨
黃湘婷(左)、潘姿吟(中)、楊淑淨(右) 與吉祥物古地和獎牌開心合照

攻下全場最高27分的陳晏宇表示,既然沒有辦法打入冠軍賽,「把體力放在最後一場,一定要拿下季軍」。前幾週練習時鼻子遭隊友不小心打到造成骨裂,儘管如此陳晏宇仍奮力拼戰,而且這次是他第二次鼻子受傷,「當下很痛還爆血,照鏡子時嚇一跳,大概需要一個月才會癒合」。攻下次高22分的「阿湘」黃湘婷是第一次代表宜蘭縣出賽,「第一次打心情很興奮」,雖然遺憾沒能達成目標拿下冠軍,但他成熟的表示:「這就是球賽,總是有起伏」。

全運會 宜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