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三分轟炸收下第五 苗栗目標達成快樂打球

2017全運會 苗栗縣

挑戰決賽失利的桃園市隊與力拼保六的苗栗縣隊在全運會交手,桃園市整場三分轟炸,全隊共進12顆,其中林芷安個人便包辦7顆,雙方實力有一段差距,勝負早已見分曉,桃園本場比賽讓板凳學妹輪番上場磨練,苗栗縣雖然始終大分差落後,但全隊享受比賽,輕鬆應戰,最後桃園以94:59寫下本屆第五名的紀錄。

桃園林芷安(原林怡君)開賽手感便擋不住,第一節在左右兩邊45度角共投進4顆三分球,狂轟12分,打下領先基礎。換上學妹陣容後突遇亂流,苗栗趁勢追趕,其中張譯文積極強攻單節灌進11分,縮小分差至個位數,逼得錢姊緊急將先發重擺上場掌握比賽節奏。第二節開始桃園學姊帶著學妹互相搭配,苗栗往往傳不過三球便以失誤收場,10分鐘內僅靠罰球進帳一分,桃園光是靠著轉換快攻便讓對手防線大失血,差距一去不復返。

林芷安 2017
林芷安本場展現得分手段,單場7顆三分球,個人23分

雖然整場落後,但是場上的苗栗縣並不見沮喪,球員臉上多是帶著笑意。前苗商教練李婉萍帶著這些曾經的子弟兵們同場作戰,這次全運會也完成了設定的目標。「因為有球員沒有報到聯賽(HBL),所以這次一定要保六,以後才有保甄(體育保送甄試)的機會。」苗栗縣在預賽拿下了對基隆市的關鍵比賽,確定有前六資格後目標達成,大家也沒有任何壓力放開來打,最後一節團隊五記三分球與對桃園同分收場。

張譯文 2017
苗栗縣張譯文今日個人單場23分全隊最高

105學年帶領苗商創下隊史最佳第七名紀錄的李娩萍,在球季結束後決定卸下教練身分,回去當一般的上班族,「是跟家人討論的結果」。球員雖然不捨,但李婉萍教練也希望他們能更加成熟,新接任的林怡辰教練過去也是李婉萍的子弟兵,相信在傳承上不會有太大的斷軌。

苗商教練李婉萍卸下教練身分,變身上班族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