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狂飆助新北市挑戰四連霸 決賽上演雙北對決

黃英利

手感來了擋不住!新北市射手黃英利今天飆進全場最高25分,助新北市以85:61擊敗宜蘭縣,連續四屆闖進冠軍賽,明日(25日)9點將對上台北市,重演上屆全運會冠軍賽戲碼。新北與台北曾在小組賽交手,打得十分激烈,最終台北以74:64勝出。冠軍賽台北市得分好手「阿盜」吳盈潔恐缺席,將是新北市一大利多,誰能勝出要打了才知道。

今天國泰班底的新北對上電信為主的地主宜蘭隊,上半場兩隊你來我往十分激烈,兩節打完新北36:25領先宜蘭。下半場新北市加快節奏,連續幾波快攻並利用身高優勢掌握第二波籃板球,加上黃英利連續兩顆三分球一口氣將比分拉開,雙方一度20分差,終場宜蘭不敵新北,無緣冠軍賽。

「小丁」林育庭本場也攻下17分表現亮眼,賽後他說:「目標就是要贏,當然贏越多越好」。冠軍賽又要與劉君儀、彭詩晴為主的台北市對決,針對小組賽的敗仗小丁已有改進的方針,「上次讓他們投太順了,冠軍賽會改進」。宜蘭縣以王俐云19分最高,陳晏宇也有16分進帳。

林育庭
王俐云
王俐云扛起得分重責

延伸閱讀: